close

00.png
總之就是又自己染頭髮了!

而且其實很難得、距離上次染頭髮居然超過半年
跟認識三四年的朋友見面都說是不是從來沒看過我長那麼多黑頭髮哈哈
畢竟認識的時候就是我開始很常染頭髮的時候,
這一年多其實真的少染很多次,
也不是說想恢復黑髮、只是沒有特別想染的慾望?
也是有想染,但可能就是在糾結到底要染深還是染淺
就是糾結所以乾脆一直不染這樣
去年我總共就染三次、兩次還是自己染的暫時染,算很少次吧!!!
(就是上次文章的舒科染藍色這樣)
(有興趣也可以去看上次文章還順便講了我長久以來的染髮故事哈哈)

好的講講這次為什麼染這染劑,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染黑了、都看定要去買美吾髮的葵花染髮霜褐黑色,
結果滑FB看到卡樂芙的廣告、出新顏色霧感灰綠
這不就是我曾經想要的髮色以及基本算是深色髮嗎!!!
所以就去寶雅買229元的卡樂芙來染了over
(不過卡樂芙也是美吾髮旗下的就是了哈哈)

先來看看染之前我的髮色:
04.JPG
可以看到黑髮已經長到瀏海了、可能有20公分以上,
頭髮髮質雖然沒特別糟,但整體感覺蠻毛躁的
也是因為我最近沒有好好保養啊
去年四月染的部分基本上看起來就是退成淺棕色了

01.JPG
這次買的卡樂芙染劑也是我上次有在看的品牌之一、
看到廣告有出喜歡的新色當然就買來染了這樣,
02.JPG
裡面附有這些,AB劑、說明書、手套還有鎖色精華素,
跟基本的染劑一樣雙氧乳跟染劑要調和使用,
覺得可惜的是這裡面沒有附塑膠披肩,
所以我直接穿不要的衣服染頭髮
(懶得找雨衣披報紙或用保鮮膜了哈哈)
03.JPG
包裝盒背後也有使用說明~
05.JPG
把染劑擠進雙氧乳罐子後長這樣、搖均勻之後看起來染劑先是咖啡色,
摸瓶身還會覺得熱熱的感覺裡面有化學作用這樣

接著就是直接用上圖這罐邊擠邊梳在乾髮上
不得不說這染劑直接加梳子頭真的蠻方便的,
但也沒有我想像中好染,
擠出梳在頭髮上還是要用手把它抹勻
不然染劑都會集中在你擠出最先下手的地方
(等於是自己不用多準備染髮梳啦)
這次我有分層染、不過也分兩層而已,
把後腦杓一半以上的頭髮先綁起來把內層染好,
再把外層頭髮放下來一起梳下去,
看似簡單的動作我也大概染了快一小時(遠望)
我中長髮染一罐分量大概是剛剛好,
雖然我頭髮是算蠻多的
(頭髮多頭髮長的朋友要自己染請找朋友幫忙吧)
(不然手會染頭髮染到超級痠啊啊啊)
**啊啊這種要調和的染劑調好之後的染劑一次用不玩不能留著下次用哦,
如果是兩劑分別剩下就可以下次要用在混,
混和之後就一定一次使用後就要丟了!

染劑就還是有雙氧乳刺鼻的味道
雖然如包裝上所寫是有加一點花香,
但還是刺鼻味更重哈哈
06.JPG
染完後的染劑空瓶跟手套、
染劑顏色在染的過程中漸漸變成這種藍紫色的感覺
07.JPG
染完之後我就用浴帽把頭髮包起來靜置三四十分鐘~
(沒有浴帽也可以用保鮮膜)
(可以加強上色這樣)
可以感覺得到頭頂熱熱的(笑)
因為染之前我就在脖子跟髮際線塗凡士林所以染的時候我就不在一有沒有沾到,
直接豪爽的塗上去就對了
葛到沒有塗凡士林的地方我也蠻放心因為上次知道可以用卸妝乳洗掉

我大概放了四十分鐘左右,
把浴帽拿掉後先用吹風機熱風吹頭髮加強上色之後就去沖掉,
說明寫說要沖到水完全變清為止,
這過程我也沖了很久啊........
大概20分鐘跑不掉,
是說真的蠻難洗乾淨的
好不容易水變清後就用它附的鎖色精華素
我是一次全用了,
覺得很好用!!!
染完之後用鎖色精華素感覺整個髮質變很好,
吹乾也不會覺得頭髮很乾很毛躁

好的接下來就是染完之後的髮色:
08.JPG
剛染完的顏色,
很明顯看得出來灰灰綠綠的,
這染劑真的蠻顯色的!
09.JPG
髮色在太陽照看起來是這樣、有點灰灰綠綠棕棕的,
真的蠻厲害一罐229的染劑可以有這種蠻有質感的髮色
而且有光沒光跟不同角度看起來都會有不太一樣的顏色,
10.JPG
沒什麼光看起來就是我想要的深色髮
也可以看出來綠綠的
11.JPG
不過這染劑雖然寫黑髮適用、
但我黑髮部分看起來倒是像灰棕色,
(跟我給髮型師染過的灰棕色很像)
下面原本很亮的淺棕色就很顯色了,
漂亮的灰綠色
也沒關係啦總之我蠻喜歡這次染的顏色
還有上圖頭髮整個看起來超柔順的對吧哈哈
以後卡樂芙染劑感覺有再出想要顏色也可以買來染
這次結果大致很滿意

(順帶一提這次也是用卸妝乳把沾到臉上脖子上還有浴室的染劑洗掉的!
真的蠻有用好開心ya)

 

/////////更新:髮色退蠻快的!大概一兩周就沒有這漂亮的灰綠色了
不過退下來的顏色也很好看、有點偏綠的咖啡色,也算是稍微比較深色髮!

再更新:過了半年多又自己染頭髮了哈哈
:::
葵花亮澤染髮霜染黑色(點這裡)
有最後灰綠色退成的顏色照片!我很喜歡的有點偏綠的棕色!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