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png
對的就是再度自己染髮,
自己染髮習慣之後,
真的很懶得去給美髮師染了(是有多懶!!!)

好啦其實還是給美髮師染比較輕鬆(菸)
自己染的問題就是手會很酸哈哈哈..................
相對的就是方便和便宜這樣
(當然髮廊還是有他們專業的地方、頭皮隔離啊護髮啊都很棒)

總之就是回染灰綠色的時候就有提過我想要染黑了,
終於!!!!!這次終於是染黑了(不過居然和上次染也隔了半年以上哈哈)
我睽違四年的黑髮啊TT

然後買的染髮劑就直接是我上次爬文看很多人推薦的美吾髮葵花亮澤染髮霜
只是我想要比較黑的黑色(當然也不要太不自然哈哈)所以就不是選褐黑而是選了6號焦點黑,
不過我也是因為本來的頭髮就是蠻黑的黑色啦yooooooooooooo

好的首先這是我染前的髮色—–—

5-1.jpg

就是從我上次染的霧感灰綠退下來的顏色、
其實我蠻喜歡這髮色的(笑)
所以也反覆糾結到底是要直接染黑還是等頭髮長長順其自然
但是還是比較想要黑色所以就染了!!!

陽光下看起來是上圖、沒陽光是下圖,一個蠻好看偏綠的咖啡色
沒光的時候顏色看起來是偏深色的

5.JPG

然後剛好買的時候寶雅買一送一、和朋友一起買等於一條買NT$130

1.JPG
染黑的包裝基本都會比較熟齡(?)哈哈
不過很多黑色的染髮劑都會寫白髮專用,所以蠻怕染不太黑的(?

2.JPG
包裝背後都會有大致上的顏色圖、還有內附的圖示

3.JPG
一樣裡面有附1.2劑、說明書還有手套跟梳子,很基本配備!
跟上次一樣是要兩劑混合使用、不過都要擠在調配盤上
(染劑混合之後用不完也不能再用了yoo)

4.JPG
!!!要注意染劑是很容易引起過敏的所以敏感的人最好需要先測試再染髮哦!!!

好反正我就混合染劑、兩劑顏色一黃一白
(本來沒有想要全擠但發現全擠也才勉強可以染完)
(雖然現在頭髮不長但頭髮多啊)
6.JPG
然後剛混和好染劑顏色是向下圖的淺灰咖啡色(?
染劑味道真的蠻刺鼻的(就是染劑會有的刺鼻味)(廢話)
7.JPG
這是染完之後帶著一堆落髮、隨著時間染劑顏色變成深咖啡色
話說這染髮梳是真的蠻難用的哈哈哈
感覺上次卡樂芙那個真的有比較好用、雖然都還是要用手抹但是這更需要一直用手
因為頭髮多、為了要上染劑均勻上色所以這次也有稍微分層染,
不過真的染到手很酸、整個上色過程也要十幾二十分鐘吧,
一樣是在乾髮上塗染劑(我看建議有寫最好是洗髮後隔天再染),
最後雖然頭髮幾乎都有抹上但感覺是勉強剛剛好,
所以我頭髮如果留長了要再自己染可能都要買兩條
(一、堆、落、髮是我個人的關係TT身體虛掉髮也多啊啊啊)
8.JPG
這次沒有浴帽所以染擠都抹上之後直接拿保鮮膜繞幾圈包起來~
9.JPG
啊啊然後這次是拿不要的毛巾圍在脖子上、脖子跟髮際線部分一樣都葛上凡士林防沾到染劑
(乍看之下我沾到很多染劑、但是是因為有葛凡士林所以一樣很豪邁的染,染完洗一洗就掉了)
因為染的時候比較冷所以我放了四十分鐘,
不過可能是比較冷所以比較沒感覺頭頂會發熱什麼的感覺
四十分鐘後一樣用吹風機稍微吹頭髮幫助上色

接著一樣就開始沖水要沖到水沒顏色為止、這次水就是咖啡色的
這步驟一樣、沖十分鐘以上(眼神死)
後來實在受不了所以我就拿清潔力比較不強的保濕型洗髮乳洗頭了哈哈
(當時沒有護色洗髮乳在旁邊)
好險染出來效果一樣不錯哈哈
而且染完髮質一樣、超好

10.JPG
這是剛染完在日光燈下的顏色!
我很滿意是比較不自然的黑色哈哈(很黑的黑ya)
而且這黑真的很漂亮頭髮還會反光、除了髮質看起來比較好之外真的是黑到會反光的那種我很開心yooo
12.jpg
上圖這也是普通日光燈下的黑髮~
11.JPG
不過上圖是在太陽光下就是很自然的看起來有點深咖啡色
老實說這顏色我真的蠻滿意的、平常看起來很黑,光下看起來又像是自然黑色,
這次染黑我真的很滿意、然後剛好在過農曆新年前染的,
所以就用乖巧的黑髮走親戚了哈哈哈
(不是刻意為了過年染黑不過也是剛好啦)

我有點難過的是,我沒有刻意護色、然後洗大概四五次之後特別黑的黑髮就變成很自然的黑髮了
(很多人應該會很滿意)
(但我很難過)
(我真的很喜歡那不自然的黑髮哈哈)
(說不定以後染黑會試著染更黑哈哈哈)

以染自然黑髮來說6號焦點黑真的不錯、剛染會比較黑而已後來都很自然,
雖然看推薦都寫要自然黑髮選褐黑,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我選了焦點黑ya

好的就這樣、果然染黑選美吾髮葵花染髮霜真的不錯,
已經連續兩次染美吾髮了哈哈印象真的蠻好的
不知道下次又想染什麼顏色或者又自己染或著直接去給美髮師染、
不過暫時就會維持黑髮了yooooooo

///////更新:過了一個多月頭髮就還是一直維持非常自然普通的黑色!
害我蠢蠢欲動又想去買暫時染來染頭髮了哈哈哈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