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EG
由於我是個很愛在頭髮上動手的人、
所以染髮頻率其實不算低、也不算很高啦大概三五個月換一次,
只是朋友都會跟我說我是他們認識的人裡面最愛染頭髮的哈哈
因為有時候就心血來潮想要換髮色,
所以就又染了。
就這麼簡單、換髮色就是爽啊
 

我染過橘色、紅、紫、紫黑、灰棕、奶茶色等等顏色,
以上這些都是給我愛的髮型設計師染的哈哈
但雖然我很愛她,但每次去就要花不少錢,
畢竟染髮傷髮質,所以要多加點錢做頭皮隔離髮質調理還有染後護髮,
加一加也沒有多便宜了(苦笑)
而且要去給人家染頭髮還要預約、自己染就可以隨時隨地想染就染哈哈

我自己染髮的年資算蠻長的,
小學三年級放學就自己跑到國小對面的美材行裝作是幫媽媽買染劑,
(我當時放學是坐公車回家、買染劑的錢是從多的公車錢累積省下來的)
殊不知是我自己要染的、當時就很隨性的抓到哪搓頭髮就抹上去,
染完去學校老師同學都問我是不是去給人家挑染,
聽完超驕傲覺得我隨便用就好看哈哈哈
(別人大概只是覺得小三的小朋友不太可能自己染頭髮吧XDD)
(我現在想想也覺得蠻神奇的、真是有勇氣的孩子哈哈哈)
但染完之後幾乎每個人都會投以異樣的眼光看我,
因為我染的顏色蠻淺咖的、然後大人都覺得我是壞孩子一直唸,
同學們貌似覺得很酷、每次看到我都會提起我染的頭髮,
當時就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就瘋狂拔有染顏色的頭髮,
都拔到我覺得自己快禿頭了
但好險我是頭髮多的人............
在這之後剪了頭髮就變回黑髮、接下來就好幾年都沒再染頭髮了。
(都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壓力會那麼大)
(大家太大驚小怪了吧)
(害我拔了多少頭髮)
(QQ)

再次染頭髮就是九年後的事了,
也不是說有心裡創傷哈哈哈、只是就沒特別想要染
然後就是給我現在都給她染的髮型師的染整頭,
在這之後我就開始每隔三五個月就會換髮色

重點來了!就在某次我剛染完新髮色沒多久,
我就超想把頭髮漂成白金色,
但又不想漂全金覺得不適合而且太高調、
於是就很愉快的到光南買了漂粉回家漂頭髮,
就是把外層頭髮綁起來只漂內層,
當時還很少人這麼做的哈哈
因為用量的關係我漂了三次才到白金色,
髮質是沒有到變很差因為我那時候髮質超好
不過當然我自己漂的頭髮、又是漂後腦杓內層,
所以顏色沒有漂的很均勻,
下圖就是自己當時剛漂完的頭髮!
001.png
(來自2021年的回顧,我居然漂過金髮呢哈哈哈)
(雖然是內層金髮外面看不太到、是若影若現的那種XD)

漂完之後就心情很愉快、不久後又給髮型師染整頭,
金髮就變綠色,
不久又燙頭髮、然後又染了一次,
金髮就變成亞麻以及稻草髮質了哈哈

好的反正!我今年最後一次給髮型師染頭髮是四月底,
髮色是下圖這顏色,
01.jpg
然後七月我突然超想要黑髮、但又不想染黑色的那種死黑
所以就上網查有什麼比較不會太傷髮質的染劑,
查到有考慮的有卡樂芙PaltyFEAZAC三款,

首先卡樂芙的話就是看到很多人推薦、
貌似直接有梳子蠻好染又很顯色然後還有附護髮的東西,
感覺不錯又不貴、但是沒有我想染的顏色所以作廢。
 

接著是Palty,日本染劑通常顏色都很多,
然後也是很多人推薦好染又顯色,
但貌似也沒有我想要的顏色哈哈、最深頂多深咖啡,我就是不想要再咖啡色系了啊。

最後就是看到86在賣的FEAZAC
感覺很多顏色然後又強調什麼胺基酸護髮染,
所以我就愉快的在思考過後買了6號藍色
因為我的髮型師說過要染深不要直接染黑、最深染深藍
不然以後要再染亮色會很難過色

我的頭髮長度大概是到背接近腰那裏,一罐染劑染整頭我染了兩次,
第一次在七月染、第二次在九月染,
算是蠻划算的但是!
我很傷心的是我第一次看到86在賣是299
然後我決定要買的時候變成499
但我當初真的太想染所以就買了
結果我再去看現在又都是299了...................................................

所以就只有我要買的時候變回499?
就這樣我多花了200買染劑、好吧染了兩次也算不錯,
但看到現在都賣299我真的捶心肝啊TT

05.JPG
好吧那接下來就是染FEAZAC的心得感想跟成果了(遠望
(還有以下的使用方法都是我染第二次的方法哈哈
第一次我染到手超酸因為分層染什麼的,
還有染後洗頭也沒洗乾淨導致吹完頭髮超黏只好再去洗頭TT
)

首先就是味道不難聞不刺鼻!有香味但不會太過,
這個蠻重要的,我之前買的漂粉就超級刺鼻的哈哈
蠻方便直接擠染劑出來就可以用它附的手套抹到頭髮上了,
不用像以前染頭髮還要用雙氧乳去調染劑這樣
我是把染劑豪爽的抹整頭之後用梳子讓染劑能夠均勻上色,
然後再搓幾次就用浴帽包住頭髮等個40分鐘,
時間到之後把浴帽拿掉先用吹風機熱風大致上吹一下就可以沖水了
先把染劑都沖掉之後用洗髮精仔細搓洗,
這時候真的狂看到染劑顏色的水流出哈哈哈.....
沖掉再用洗髮精洗一次,因為頭髮只洗一次頭髮還是黏的,
大膽的把頭髮洗乾淨之後我還是用了潤髮乳,
畢竟這染劑都強調跟別的不一樣而且比較是暫時染,
所以我用潤絲應該不為過吧哈哈(?
反正吹乾頭髮後的髮質 超 好 

好的總之,七月底第一次染完之後我的頭髮是有點變綠色
然後漂髮是藍色的、如下圖
02.jpg

然後剛染完我覺得算是蠻顯色的,
不過這畢竟是暫時染不會維持太久,
每次洗頭髮都多少會洗出一些藍色的水啊哈哈,
到了九月底頭髮差不多是退成下圖這樣,
03.jpg
這顏色不太準不過就差不多是咖啡色了哈哈
(不過漂過的頭髮退成是綠色的)

我是在這幾天又染了第二次、這次出來的顏色也跟上次有點像?
但也可能是我洗比較乾淨的原因、所以顏色比較咖一點沒上次深色
04.JPG

***染後一周左右髮色:
22.jpg
可以很明顯看到外圍是偏綠色、漂髮從藍綠變完全綠色!

總之我蠻滿意這染劑的,退色後的顏色我也可以接受,
整體而言是真的不錯而且染完不會覺得髮質變差。
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我買到499的染劑了啊哈哈哈.........................
(小心眼)(愛計較)(哈哈哈)

*****染後一個多月之後更新髮色:
07.JPG
頭髮是我自己亂剪得所以層次蠻亂的哈哈
(然後在國外很乾所以頭髮感覺超級毛)
髮色基本上就是咖啡、不過很多人都覺得我是染亞麻綠,
因為我本來黃色(奶茶色)頭髮+藍色染劑所以就變偏綠的頭髮了
不過掉色速度我沒有覺得特別快、被人家說頭髮綠色也兩三個月這樣
啊啊、在髮根黑的地方最快感覺沒顏色,畢竟本來就有染顏色的部分本來就會退色
不過其實太陽照頭髮整個蠻亮黃亮黃的哈哈哈
更新完畢

 

//////然後就又自己染別的顏色了,Vol.2霧感灰綠按這裡///////

/

啊啊然後!差點忘記了,有個我發現的染髮小撇步可以分享一下這樣,
大家應該都知道為了防止染劑沾到額頭什麼的洗不掉,
所以可以先抹凡士林在怕沾到的地方吧?
但是如果抹了凡士林還是因為動作太狂野所以染劑葛到其他皮膚上了怎麼辦?
染劑畢竟是染劑,沾到臉上啊手上啊都很難洗掉,就連洗手台也是,
我這次發現一個很好洗掉染劑的方法哼哼

06.JPG
———就是用卸妝水之類的產品!
塗上卸妝油卸妝水卸妝液卸妝棉等等,
就像清潔劑一樣可以輕易的把染劑洗掉了,
而且因為卸妝產品平常就是使用在臉上的東西,
所以額頭鬢角脖子擦了也不會怕敏感什麼的,
真的超好用!!!
(好吧總覺得早就有人知道可以這樣做了吧)
(但我靈光一閃用卸妝液就洗掉真的很開心)
(不然我上次染的時候浴室到處都有藍色點點、一段時間才漸漸洗掉)

 

//

ok好的我的染髮歷程故事以及自己染髮心得就這麼長長的告一段落了,
之後如果有再染或者頭髮相關東西或許也可以再分享這樣哈哈
THX FOR READING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