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再度相隔很久的經典少女漫畫推薦Part3

這次推薦的兩部都是位於現代背景的漫畫、雖然所謂的現代也是90年代了吧(笑)
但是如我前面說過的、經典少女漫畫都是熱血+少女愛情啊!!
所以雖然在現代、這兩部裡面的打鬥戲分倒也不少

很有趣的是這兩部台譯名稱都有"天使"(雖然原名都沒有),
感覺真巧、我沒有刻意選,
只是稍微挑了背景比較相似還有漫畫卷數都不多的哈哈
例如兩部的男女主角基本都算是演員這點
然後老實說這兩部我真的都很喜歡,尤其是除了劇情的愛情部分真的甜到爆炸,
就是那種感情在劇中會有小影響但是主要都是穩定在一起的狀況!
雖然我認為這兩部風格完全不一樣,不過都是很讓人喜歡的風格,
對於不一樣的風格就完全不用去相互比較、都去享受閱讀樂趣就是了
(以下沒什麼雷儘管放心看哈哈(?)

 

—I—
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首圖上方那頭髮飄逸的美麗女主角這部,
算是有點比較包含懸疑推理的少女漫畫?
其實也不完全算是、只是會有些比較需要深入了解內幕的劇情出現
而且這部在我狂看經典少女漫畫的時候、算是位居我心中排行榜前位的!
一樣畫風也是稍微比較閃亮的雙眼、但是是很美有特色的

P.A.替身天使 (Private Actress)
(プライベートアクトレス)
作者:赤石路代
8卷(+番外篇1卷)
12.jpg
書名"Private Actress"就表明了女主角小早川志緒在書中主要擔任的角色、私下的替身演員,
並不是在戲劇中出現的演員、而只是飾演著日常生活中的人物的替身,
我很喜歡這個設定、尤其看到第一篇故事開始就因為志緒所飾演角色而感動,
真的是很快就能夠撼動人心的一部漫畫啊!

14.jpg
書中大部分都是一話一話單元性串成的故事,
畢竟每次飾演著不同的角色都會有不同的故事誕生啊
而且每個故事都會感人不同的深刻感動或愉悅的心情、
看完這部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從志緒的敵人出現之後就比較算是有個主線、
當然還有男主角羽村知臣剛開始作為同行(一樣身為P.A.)的出現,
就開始很多讓少女心發作的情節了
(下圖就是女主角志緒和男主角知臣啾啾)

15.jpeg
開始的部分女主角志緒因為身世的關係而只能成為P.A.
而後又靠著在日常的演戲天分讓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她,
以及成為她的盟友、感覺有這樣的發展真的還是會讓人很期待後續,
做得很好的單元故事能夠在需要故事串連的時候順暢的接續
表示作者赤石路代老師真的很厲害啊

18.jpg
這部的女主角小早川志緒也是個個性會讓人很喜歡的女主角、
除了演技好、有正義感,還很體貼人心,
讓很多有接觸過她的人都會真心喜歡上她
也不是那種盲目正義反而會讓人感到厭煩的類型,
而是因為曾經有過失去的傷痛所以能夠更帶入角色,
就算在非角色的狀態也就是好的恰到好處
20.jpg
雖然或許作為少女漫畫、男女主角黏在一起的時間沒那麼多,
但是都是作為彼此精神支柱般的存在,
這讓他們相聚在一起的感覺更加緊密、看到就覺得很甜啊
我很喜歡男主角知臣、(除了很帥之外)感覺相當可靠,
而且有目標就堅定的去達成,
在忙碌之餘又可以及時趕到幫助志緒
志緒之間真的是一對我很喜歡的CP啊啊啊
而最後是讓人非常非常開心的Happy Ending
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愉快的看下去的

啊順帶一提這部在1998日本有翻拍成電視劇的,
總共9集、雖然劇情與漫畫有落差,但據說還是有可看之處的!!!
(說了據說就表示我還沒看過哈哈)
(但是評論都不錯所以有空可以看看電視劇版的)
(但還是先看漫畫最好!只有9本多快速就能看完)

 

—II—
然後就向我最開始說的,
這次的兩部都是關於演員、但是這兩部的風格真的差 很 多!
不過真的都是很好看的經典少女漫畫啊、
這部是有蠻多輕鬆搞笑崩壞的漫畫
而且男主角簡直常常帥暈我啊啊啊---

狂野天使
(WILDACT)

作者:高田理惠
10
01.jpg
上圖這個感覺狂放不羈的就是本作女主角櫻庭由仁子
話說台灣翻譯在早期真的很喜歡什麼都翻成天使啦
什麼狂野天使替身天使我不是天使聖學園天使(我超級無敵愛這部BY矢澤愛的作品)等等,
就明明跟原名差很多(?)但都這樣翻,
雖然我覺得翻得不錯啦哈哈

不過這部的原名也直接表現出內容跟演戲有關"WILD ACT"、
所以該翻成狂野的演出XDDD
真的台譯很厲害的哈哈,
雖然"狂野天使"這名字感覺就跟演戲沒關係了
好啦這都是無關緊要的東西、
接著就大致介紹一下這個算是輕鬆搞笑的經典少女漫畫———

06.jpg
上圖就是女主角由仁子跟男主角江波龍woooo
我就說我真的會被給帥暈哈哈哈
這個作者高田理惠的作品風格幾乎都是這樣,
女主角無形象搞笑、男主角帥氣萬能(咦)
本作中的女主角由仁子已經算是非常非常好了,
古靈精怪的個性雖然也是會詭異的亂想跟有著奇妙的行為
但是武力高強以及後來居上的先天性演技高超、
比起作者其他作品的無形象女主角,
(甚至會有丟臉到我需要掩面才看得下去的行為XDD)
由仁子根本就是作者的親女兒啊!(什麼)
02.jpg
高田理惠作品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如上圖啊啊啊啊
男主角都帥到爆炸
好吧先不提長相我來略提一下劇情如何吸引人
(有人會在意劇情嗎看到的臉之後)

首先就是故事開頭就很有趣,
由仁子剛開始是作為小偷現身的、而就是剛竄紅的實力派演員
兩人就從頒獎典禮會場開始糾纏到最後了(咬手帕)
07.jpg

還有一個本作很重要的特點、在最上面首圖下方的圖片,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還有兩隻小鼯鼠!他們兩隻真的是很重要的角色哦
公的叫做卡姆、母的則是肉桂
我看這部唯一泛淚的部分就是在肉桂生死未卜的部分啊
因為這部的風格基本上都是很歡樂搞笑的!
除了貫穿全劇的一個糾結點之外,
看這部真的很輕鬆又有很多高顏值帥哥,
由仁子的行為也又可愛又好笑、也是一個少年的心性可愛可愛的,
看著這對小情侶闖蕩日本美國戲劇圈真的會很愉快
04.jpg
除了劇情之外、我也很喜歡這裡面的服裝打扮(笑)
由仁子的狂野美式隨興風格、以及的多變服裝風格,
實在是默默的藏著時尚在漫畫裡啊
而且這兩人在劇中幾乎一直都黏在一起啊超閃超甜蜜
這部真的很有趣,喜歡輕鬆搞笑真的不要錯過,
臉皮比較薄的去看高田老師的其他作品真的就會很想掩面吧XDD
(雖然都很好看)
(輕鬆搞笑又自在)
(還有帥暈人的男主角啊啊啊)

 

-

Part3的介紹到此結束啊~~~
這次的兩部風格截然不同、但一樣都是演戲,女主角的母親父親都是XX
而且都很好看!
喜歡比較深層內涵的的先看P.A.替身天使
喜歡比較幽默風趣的就先看狂野天使
但真的兩部都很推薦很經典!
赤石路代的所有作品我也都很喜歡、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改推薦天草X(因為跟之前推薦的一樣是穿越),
但還是比較喜歡這部而且長短適中很容易看
高田理惠也是,還有Heart甜心玫瑰等作品也都很好看!男主角一樣都可以帥暈人的哈哈

經典少女漫畫推薦:Part1Part2Part4Part5
也可以看看哦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