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隔了很久之後的Part2
這次一樣也是推薦兩部經典少女漫畫
而且這兩部雖然背景在不同時代的日本、卻都有共同特點就是---戰爭
沒錯,這兩部都有很多戰爭場面、以及女主角一樣都是女扮男裝親自上陣
在陣營中是相當舉足輕重的角色!

其實這就是很多以前的經典少女漫畫和現今少女漫畫最大的差別,
在90年代或更早附近時期的少女漫畫很多都是這種Girl Power代表型女主角,
不僅僅是站在後方為男主角等人加油、更是自己上場戰鬥!!!
早期很多是奇幻熱血參雜愛情型態的少女漫畫,
而現在少女漫畫大部分都只在現代普通背景、過著日常普通的戀愛生活。

這也是我迷上經典漫畫的原因、雖然會有些老劇情套路,
但是看熱血少女漫畫感覺就很棒啊!
等於少年漫畫+少女漫畫一起看了多感人

好的,前言結束,接下來開始介紹本次推薦漫畫
(ps.我的介紹基本沒有太暴雷所以可以放心看哈哈(?)

 

—I—
第一部要介紹的是超超超級經典的少女漫畫
就是首圖上方的那張超美劇照(?的出處ya
真的超好看、我當初看的時候是熬夜一口氣把它看完啊啊
而且這作者的畫風超美的,雖然剛開始看有點不習慣,但看慣後就整個愛上了啊

BASARA婆娑羅(又名:命運之子)
作者:田村由美
27
05.jpg
在第一集漫畫的第一頁就解釋了書名BASARA的意義
BASARA(婆娑羅)--意指否定傳統的權威,隨心所欲自由豁達的意志。
語源為(VAJRA)--其意為鑽石』
女主角更紗(SARASA)的名字感覺也是以此為根據取的(?我不確定哈哈
不過以上解釋指的確實就是女主角所代表角色達到的地位
02.jpg
背景位於20世紀末,地球產生滅亡的危機,而原有的文明因此都消逝了
而後300年日本都由暴君掌控政權。
更紗和被稱為「命運之子」的哥哥達拉是雙胞胎,
所謂命運之子指的就是在誕生那日被預言說會成為拯救人民的救星
而由於達拉命運之子更紗在其光輝下又身為女孩子(當時是女子較低等的風氣)
更是幾乎被很多人忽略。
就連她父親也在更紗想碰寶刀白虎的時候賞她一巴掌而且喝斥她說女人的手會弄髒寶刀!(白眼

不過就在同一天、村子突然就被屠了,超快速啊啊
瞬間前面很多出現的不重要角色就這樣去領便當了(包含哥哥達拉、以及父母……)
反正開頭就迅速地開啟了更紗代兄出征之路、還有向屠村的赤王復仇之旅
而且屠村的赤王就很巧的是男主角朱理(btw朱理超帥哈哈哈(花癡
糾結的地方在第一集最前面就開始了啊啊啊
04.jpg
男主角赤王當然就是現任廢物國王的兒子
反正就是野心勃勃的一個人,
而且作者真的很厲害,從最前面到最後、男女主角的性格都因著所經歷過的而有很大的成長
這部是看完之後會很有感觸的漫畫啊(遠望
稍稍解釋男女主角的關係就是:
在明面上,女主角更紗代替成為的命運之子達拉赤王是敵人
但是在不知道對方身分的情況下,更紗朱理意外的相見並深深的被彼此吸引了
這就是這部的一大重點啊啊啊(也是個大虐點TT)
從看到這部分開始我就開始期待他們知道彼此身分的那一刻
(這也是熬夜一口氣看完的大原因之一哈哈)
(偷偷提示到第15集才有驚喜揭密)
03.jpg
不過除了這個大重點之外,本部作品當中配角們的表現也是舉足輕重啊!
我最喜歡的配角就是揚羽(上圖右一)
揚羽我就不多解釋了大家看了就知道為什麼愛他了(揪心
配角們在這部裡真的很重要,很多部分都是需要靠他們推進的,
而除了讓主角成長以外、配角也一直在成長
只能說,這部會這麼成功的原因真的在於它的完整度太高了!
情感的描寫、戰爭的無情、人與人之間的糾葛,
全部都 很 完 美
16.jpg
總之我對BASARA的評價很高、也因此愛上田村由美的作品,
只能說有一個作品超級好看、其他作品基本也都好看啊TT
此作品有改編動畫共13如果一時看不下27本漫畫的朋友也可以去找動畫來看看~~
(雖然我只看過一集動畫哈哈)
(而且還是覺得漫畫太棒了)
(有空快看BASARA!!!)

 

—II—
第二部要介紹的和上次Part1(點我)推薦的兩部一樣、都是穿越題材,
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感覺算是循環穿越(?
也就是說、主角穿越回古代,但是也是從古代而來的
反正不複雜化的解釋就是,終於是部普通穿越回自己日本古代的漫畫了

再生英雌凌
作者:上田倫子
13
06.JPG
女主角在剛開始一樣也是個普通的日本女高中生
(((真的覺得日本高中生很忙、各種穿越各種詭異的事發生在他們身上XDD)
而某天走在五條大橋上突然看到了身為男主角的和尚弁慶
看到就突然對拔刀相向、還說我終於等到你了之類的話
好的我要直接統合說了--
總之、其實不是真正的
女主角其實是3年前從日本平安時代穿越到現代的源義經
在現代被現任家人們撿到、把記憶竄改成普通女孩子的記憶,
取代家人們7歲就死亡的女兒/孫女遠山凌繼續活下去
直到弁慶的出現、家人們才知道原來她真的是義經
很難得穿越漫畫第一集整集都是在現代度過的啊---
08.jpg
弁慶也是在3年前掉下同一個懸崖穿越而來的,
弁慶貌似3年間一直在找(等?)義經出現,
而畢業旅行使得到了五條大橋使弁慶得以找到
(ps.五條大橋典故稍稍科普:傳說弁慶曾在五條大橋進行刀狩,只要看上往來武士配有的太刀便要求比武,以奪太刀。
遇見源義經之前,弁慶已奪得999把太刀。而源義經身輕如燕、武功高強,弁慶輸得心服口服,從此成為源義經最忠誠之家臣。)

反正、在之後弁慶打輸成為的家臣,
費盡千辛萬苦以及帶著兩個現代人共四人終於分散的回到古代,
開始了緊張興奮的劇情
10.jpg
而這部與BASARA相比,愛情部分非常多
所以看起來也挺開心的啦
作者基本古代使用的就是平安時代
但主角源義經卻把他改成是女扮男裝的角色,
並且和家臣弁慶居然是情人關係啊哈哈
現在有女扮男裝這件事對少女漫畫真的很方便欸,
想要配對就說其中一人是女扮男裝就行了(咦
不過現在就算兩個都男的也無所謂了啊哈哈哈
09.jpg
剛開始主角們回到古代時其實有些部分略顯煩人
因為忘記以前身為義經的記憶、單純的把自己當成普通女高中生,
所以她非常的感、情、用、事
這點讓人有點受不了,不過放寬心看會好很多(煙
在中後段雖然有點虐、以及結局並不是很多人會滿意的,
但我還是覺得這部值得一看,結局雖然有點傷心但也算是合理的
作者描寫故事的能力也很棒、而且集數不過才13集,
可以交代完這完整的故事算是很厲害的!
我也很喜歡這部、雖然沒有BASARA赤河戀影中戰爭愛情總是史詩般壯闊,
但作為一個中小品就非常足夠了。
17.jpg
(上田倫子的作品其實都比較著重愛情層面)
(但又有描寫很棒的奇幻或熱血我覺得很好)
(全作品也都好看)

 

-

Part2結束~~~
這次的兩部也都是很棒的作品,超推薦的
接下來還會持續的有Part3,Part4……等等的!
(因為我不知不覺看了很多老漫哈哈)
(但真的好看的好多)
不過可能會先寫連載中少女漫畫推薦?
哈哈Let's Wait&See

經典少女漫畫推薦:Part1Part3Part4Part5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