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再度再度久違的Part4
感覺上每次只介紹兩部居然拖個半年以上才一篇(燦笑)
人的惰性啊哈哈哈

好的不囉嗦,一樣推薦兩部經典少女漫畫,
基本上2000年以前(或左右)的作品就被我歸類為經典少女漫畫,
好吧現在也放蠻寬基本05年以前、距離現在已經有時代感就算
(光是BB扣跟掀蓋手機對現在就已經超有時代感了)
(太可怕了)

這次兩部我都蠻愛的,而且都是我很喜歡的樂團音樂題材
(遠望久違的NANA)(淚)
也是和上篇一樣都是現代背景,
這兩部大致上有幾個重點都蠻相同的
都是成長型的少女漫畫、從十幾歲開始追尋夢想,
也透露出一種不要瞧不起小孩子追求夢想、
他們經歷過的承受的大人們不一定能理解,
以及不要以為孩子們都只有小情小愛......
深刻的感情一樣看得心疼到不行啊TT
這兩部各有各的特色優點不需要比較,
雖然稍微都比較沉重一點,
但這才是接近現實、讓人容易陷進去的部分啊

 

—I—
先介紹的大家對於作者名字或者沒那麼熟悉,
但對作者筆下另一部超好看的漫畫'MARS戰神'應該就知道了吧,
(就算不知道漫畫也知道電視劇吧)
(台灣日本都有拍)
'MARS戰神'也是一部超經典的少女漫畫我超愛、
先預告Part6會推薦
(遠望)(?)
總之這個作者也是質量保證,
畫風美麗內容深刻,
其樂團題材果不其然我超愛——

搖滾玫瑰
(3-THREE-)

作者:惣領冬實
13
02.jpg
首圖左看起來有點淘氣的背影就是我們女主角理乃
上圖則是男女主角理乃國中時的樣子
這部整個看得很令人揪心啊啊啊
雖然也是有甜蜜的部分、但想到現實對他們的殘酷就讓人很心疼
日本原文名'3-THREE-'、代表著男女主角相識後在音樂夢想的路上經歷過的三個階段
在國中的初識、成為歌手後的相遇,以及成名後再次會面。
而這三階段中間都隔著一段時間、在這之間男女主角都沒有相見,
是很令人難過的部分啊
04.jpg
故事最開始女主角理乃是以當歌手為目標的國中生,
已經開始拍廣告、做各種訓練,
是個單純想唱歌,崇拜身為樂團主唱的表哥的女孩
一次的Live表演見到了當吉他手的男主角
在舞台上的表現讓理乃印象深刻——
少女漫畫最重要的就是男女主角相遇之後
兩人都會為了彼此而漸漸改變
開始是個因為家庭因素、寡言少語的類型,
(ps.國中生很可愛、長大後很帥哈哈)
也是遇到理乃後開始漸漸改變接觸到更多人
05.jpg
兩人相遇後很快就喜歡上彼此,
但這之後碰上的人事物雖然都是能讓兩人成長的過程,
卻讓人看得很難過
我很喜歡看男女主角之間有很濃烈感情的故事,
這部也是、但他們面臨了太多抉擇太多困境,
從單純的愛開始他們也需要考慮很多事
要放棄音樂、還是繼續唱歌,
06.jpg
概括而論、這部的主軸就是愛情跟音樂,還有人們
理乃遇到了很多各種不同的人,
也經歷了很多人的離去
這就是一部圍繞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成長漫畫,
多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漫畫、也看得很心疼,
但真的很好看,以及最後好險是Happy Ending
雖然男女主角幸福不糾結的部分實在不多啊啊啊
很現實的部分是理乃也會忌妒的唱歌(各種)天賦而懷疑自己,
很常被別人忌妒連理乃也不例外他自己感覺也很複雜、
分明對他來說理乃的歌聲、是救他脫離"機械的聲音"的救贖啊
(我認為啦)
07.jpg
我很喜歡上圖他們這種只有彼此、互相依偎相互救贖的感覺
令人心疼卻也感到無比深刻的情感
總之這部我真的很喜歡很好看,
惣領冬實老師的作品真的都很好看,
可惜近年沒什麼新作TT
喜歡現實感心糾結的樂團題材這部真的很好看!
08.jpg
順便附上我很喜歡的圖

 

—II—
接著這部雖然沒有上部那麼讓人心痛但也不差,
一樣是樂團題材、一樣最後是HE
但中途也是很多曲折部分,
男配角讓我頗心痛TT
畫風比較沒那麼閃亮也蠻美麗,
也有很多感人劇情——

天使之聲
(天使の唄)
作者:牧村久實
9
09.jpg
(先說因為找不太到圖所以都用台版封面圖sorry)
女主角館林繭原本只是單純的高中生迷妹,
非常著迷於歌手男主角倉敷侑也、初次相見是意外與他在KTV一起唱歌
書名'天使之聲'就是在說女主角的歌聲,
要說這兩部都對主角比較好的地方都是音樂天賦啊,
但是只有天賦也是沒用的、他們一樣會碰到很多瓶頸
10.jpg
從單純的粉絲意外的被樂團DESSERT招來當主唱、
從此開啟來唱歌生涯走遍日本英國等地,
以及一直在音樂路上與侑也若即若離,
把彼此一直放在心上卻又沒有很靠近
11.jpg
中後部分侑也失蹤、也面臨了一連串的考驗,
男配角ON變成了一個重要的帶領角色,
(帥之外)因為個性彆扭,
合作期間也產生了火花及讓人心疼的情愫
看到這裡我就蠻可憐我們失蹤的侑也哈哈
雖然很重視他、但是卻常常把他位置放太高,
(因而先重視眼前人、後才會想到他)
我差點以為侑也不是男主角了,
雖然我也很喜歡ON而且ON很讓人心疼......
12.jpg
曲折部分就不多描述、這部也是很值得一看的經典少女漫畫,
有人可能會覺得見一個愛一個,
但是人本來就是只看得見眼前的人啊,
對著對自己好的人當然會有點移情,
雖然我後來真的就希望趕快回去跟侑也在一起然後配給ON一個好女人這樣TT
13.jpg
總之、這部也是情感蠻濃烈的一部作品,
短短9集也帶到了很多層面很厲害、
作者牧村久實近年也沒什麼作品,
稍微比較近都是和小林深雪當原作、牧村久實老師作畫的作品,
不過老師以前的作品也都蠻溫馨可愛的可以找來看看

 

-

這次的兩部介紹到這裡完畢了~~~
因為這兩部都比較揪心、其實要想該怎麼打也想蠻久的哈哈
邊回想劇情邊感到難過啊———
雖然這次兩部都有讓人難受的部分,
但是讓人看完很有感觸的漫畫啊
話說這兩部漫畫主角樂團都有一個競爭團這樣
NANA也是有BLASTTRAPNEST
有競爭有進步吧
下次經典少女漫畫應該兩部都是比較輕鬆的,
想轉換一下心情可以看

經典少女漫畫推薦:Part1Part2Part3Part5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