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換了一個大環境、卻仍然停滯不前時,
我想起曾寫過的一篇文章,主題叫做「生活需要發洩」,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有道理啊。
不管是處在怎樣的環境中、學校也好公司也罷,
甚至是家庭也一樣———

生活需要發洩。

在如今生活壓力大的社會真的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若是一直隱忍一直沒有將它排出的話,
很容易會突然崩塌的呢。

而所謂的發洩也不單單限於用力地將情緒一口氣發出,
小火慢燉的緩緩與友人道出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又或者在忙碌的學習或工作中抓出一些空檔,
看是悠閒的待在家中與寵物一同享受時光、
還是坐上一班從未搭過的公車隨便想坐到哪站就下車,
體驗一種在相同環境中卻可以感覺像是來到了陌生地帶的不同、
也可以駕車前往人煙稀少的綠地踏青,
這些都是不用開口卻可以讓心情漸漸明亮起來的方式呢。

生活需要發洩。

而現在我換了大環境,
進入了期待已久、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完全陌生的環境中,
卻還是感到了空虛感、以及滿滿的自我厭惡。
在這時我就想起來這句話,
生活需要發洩。
隱忍著許久好不容易到了陌生的環境不用再害怕遇到認識的人事物來影響自己,
卻忘了人是群居動物,
不用碰到的舊時認識的人事物、但會持續不斷的是認識了新的人事物,
這是早該認知到的事情,
不能再讓自己一直向下沉淪、該做的是發洩後再好好地回來面對一切!

結論,
現在我要出門去住所附近的公園享受悠閒的閱讀時光了。
祝福大家也能夠好好地擁有定期發洩的方式及管道。
掰。

 

 

 

xoxo, 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