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png
身為很有少女心的少女(瞎扯),
我還是很喜歡看言情小說的

但是看的言情小說跟小時候喜歡看的總裁系列就完全不同了,
現在除了看愛情也要看小說的內涵啊!!!

而這幾年迷上的言情小說都讓我覺得很有愛,
情感表達超強我就不說了、背景的描述設定也都是厲害到不行
標題說是簡單介紹就真的只是簡單推薦一下、
沒有要再去找圖放了哦
(根本就是自己懶)
(欠揍)

當然除了這次要簡單推薦的這兩位作者之外、
(ps這兩個作者的作品我都愛到有買實體書)
還有很多我看過覺得很棒的作者,
都是那種文很長、一文好看就全作品都好看的類型
每次都把我迷的不要不要的(咦)
好啦我承認,我這幾年真的很愛到起點去看穿越古文言情(掩面)
淘到了好多好多好棒的作品跟作者、
等我下次有精力在一次推薦哈哈(撒花)

 

///

 

首先呢呢呢
要推薦的就是我很愛的台灣言情小說作家、
每本書長度就是正常小言情的長度,
看似小小本又內容短短,
但其豐富程度實在是驚呆我了

一、古靈

作品總共一百多本
全部都非 常 好 看、
我還記得其實剛開始看言情小說就有聽過古靈大大的名字了,
但是小時候一直沒去看,
然後幾年前突然書荒想起就找來看,
第一本看的是「引狼入室」、
這本剛看的時候我整個很不習慣古靈輕鬆搞笑卻又可以把生活現實悲慘面妥妥帶入的風格,
畢竟哪個言情小說女主角那麼愛罵sh*t還有喊上帝耶穌的啦~~~~~
但是再看一下就立刻進入劇情,
這種個性的女主角又整個抓住我、
實在是讓我可以看得心癢癢又很想哭的言情小說啊啊啊

古靈的厲害之處真的就是我上面那很長一句介紹的風格,
我真的超級超級愛這風格,
一百多本作品我全部都重看過十次以上,
(真的不誇張,在我心理狀況很糟糕的時期我都把古靈的小說當睡前讀物,所有都是可以看完讓人帶著幸福的心情睡去的)
想要被感動哭就找我每次看每次哭的看,
想要讓心糾結一點就找會被糾結哭的看,
想要能夠會心一笑就找看了很開心的看,
但要看完感到幸福真的是每部都可以做到!

我實在是不知道沒有古靈的言情小說陪我度過我難過的時期會怎麼樣,
因為書的長度適中所以真的非常適合睡前看,
然後帶著滿滿的幸福進入睡眠,
雖然說算短、不過其實也是要看一兩小時的啦哈哈

老實說看書看那麼久、我雖然真的算是蠻容易入戲,
古靈的書真的是最短但又最快可以讓我入戲非常非常深的書
甚至「夢世界」上下是讓我覺得很可怕的書,
因為真的可以讓我的心絞痛的跟什麼一樣
看看這內含的情感有多麼濃烈啊!

還有古靈我覺得很厲害的一點就是不管是現代言情還是古代言情,
都寫的超好、背景什麼的也都不是隨便亂掰,
也是最最完整到處探索各個國家文化的言情小說吧(笑)
看「把妹妹」可以讓我愛上蘇格蘭,「浪漫之心」、「浪漫之夜」又可以讓我愛上比利時
美國太常出現就算了(喂)
還有穿越的「今天過後」系列三部也都超棒我超愛看,
系列作品也是全部都超好看、
我真的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只有超好看哈哈哈

七修羅」每部都超好看、希望可以出鬼修羅啦嗚嗚
出嫁從夫」本篇和番外篇都是甜死人的節奏,
情緣」系列也是每部都加入一種超能力、但又讓人覺得超酷而不是超瞎,超想看到最後大家聚集的結果啊啊啊
巫馬王」也是希望可以出完TT

總之真的真的,說古靈是我最愛的言情小說作者也不為過,
每本都是我看到書名就可以說出內容的程度,
真的重看超級無敵多次、但卻每次看都每次感動每次幸福
而且像我常常在各社團潛水的人,
當初也為了買「人生自是有情狂」所以浮出水面在"古靈精怪棧"發言了呢
啊啊、然後古靈老師從頭到尾只有用古靈這個作者名,
其他相似的都不是老師的作品哦
最後祝老師身體越來越健康、期待繼續出書的那天

可以加入FB古靈精怪棧follow一些消息、裡面也有很多好書推薦哦: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ulinworld/?fref=ts

 

//

思考了一下、我真的太愛古靈老師了所以上面寫了蠻多哈哈
但是接下來這作者風格及篇幅都不同,
可以說是我最愛的華文長篇言情小說作家!!!

二、清楓聆心

作品總數不多、但每部文都蠻長的,

然後都超好看!!!
好吧我完全辭窮了、只剩下好看這形容詞哈哈哈

清楓聆心老師是起點的簽約作家,
剛開始我是看到實體書「掌事」在金石堂網路書局的排行榜上,
看了看介紹就去找來看了,
當時已經完結!!!
(真的好險,這種長文最害怕還沒完結只能等每天更個一兩話嗚嗚)
(整個超級不滿足啊!!!)
首先我只能說、清楓聆心的文辭真的美到不行,
就像我在書裡作者介紹中看到的介紹一樣、

文字清新雋美、被網友稱之為「聆體」

事實啊啊啊
而的確清楓聆心的作品中女主角都是自我超實力派,
不管在古言還是現言都有不輸給任何人的才能,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樣的形式、
其實現在也不只在乎性別,
能者就有資格去做吧(笑)!

我忘記我在介紹「掌事」了哈哈
總而言之這部真的讓我見識了甚麼叫做厲害的穿越古文言情,
女主角墨紫真的讓我愛死了!(女主專長:造船)
當然男主角元澄也是腹黑到逼死我的程度(鼻血)
這對冤家真的實力派到逼死人(又來),
又能從其看似淡淡的文字中感到逼死人的甜蜜(原諒我真的沒詞了)
以看清楓聆心的作品、「掌事」絕對是最棒的入門款!

接著還有現言的「重生打造完美家園」也是甜死我,
這是一個重生文、然後也是女主角韓水青非常厲害的建立起自己的家園,
而男主角雲天藍也是迷死我了啊啊啊啊
從師兄妹到工作夥伴、最後終於修成正果,
(爆炸的一句)
青出於藍、請歸於藍。
非常非常多高潮迭起的現言,不要看他是現言就瞧不起人家(什麼)
一樣熱血得要命woooooo

鳳家女」也是現言、然後是我看的這幾部清楓聆心作品裡面唯一有以女主角第一人稱寫作的作品!
開始看蠻不習慣的、但也是很好看的一部,
總而言之就是蠻崎嶇的女主角鳳孤鴻、歷經了很多艱難的事件,
最後的男主角我好愛他

紙貴金迷」是重生古言、女主角采蘩和前面幾個女主的類型都不太相同,
讓人見識到原來在別的地方只能是小妾類型的人也是能夠憑著手藝出頭天的(女主專長:造紙)
(前提是要有個厲害什麼都教的爹哈哈)
男主角獨孤棠也是迷死我了(爆炸)

御宅」是穿越古言,女主一樣從艱難環境中起家,
男主妖孽的不要不要的。
剛開始會以為這是作品中唯一會有類似宮鬥劇碼的作品哈哈
這部女主的才能則是蓋房子
真的 很 好 看 啊

還有「舞青蘇」(又名:慢春風)、跟前面幾部不同這部是中篇小說,
我買書只有上下兩冊(但字數也不少、真的)
但我也很喜歡這部的感覺,
而且很難得是男主穿越啊(笑)
雖然還是主要以女主為主視角、
但這部和前幾部我覺得也有些不同的感覺,
可以看得出清楓聆心一直在進步、多種風格越來越棒
而每個女主角都有個最最最厲害的手藝特長、靠著自己發光發熱!(這部女主專長是畫畫)

而現在有一部新的作品「霸官」也已經完結了、
真的在我不想追忽視好久終於就完結了,
雖然我還沒看但好期待
(直接買書了有四本ya)

當初「御宅」我是追著看的讓我追得很揪心了(哭)
好啦記得大家還是要支持正版書籍

以及還是要說的就是、這些雖然是長文,
但每部我也大概都看了五次左右(或更多),
是真的很好看、然後越回味越好看的,
尤其清楓聆心作品中的配角們真的都是非常舉足輕重的存在
可以用很美的詞句卻又可以表達出那些灑脫粗俗(?)出外人的個性,
真的不能怪我死死的愛上清楓聆心的文

這是清楓聆心的起點網站可以訂閱哦哦哦:
http://me.qdmm.com/authorIndex.aspx?id=1850994

 

///

以上---
這兩個作者風格不大相同但真的都迷死我了,
本來說是只要簡單介紹搞得也非常詳細了哈哈哈
鬧言情書荒的歡迎入坑觀看!
真的絕不踩雷而且是史上最有內涵的言情小說!
(浮誇但誠懇)(咦)

(我終於生出了另一篇起點網的華文言情作者推薦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哦哦:點我)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