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png
欸哼、少女本女這幾年看的言情小說真的是數以萬計啊(誇張)
所以言情小說作者推薦又來了yoooooooooo

其實現在華文言情小說網路連載兩個最大宗的網站就是起點跟晉江吧,
(當然還有POPO跟肉文知名的POPO18跟鮮網)
(以後再提吧ya)(我肉文真的也看了超多哈哈哈)
想當年網路小說都是在台灣論壇上看(遠望)(暴露年齡)

而這兩個站的小說我都看過非常~~~多,
幾百部作品一定有(這真的不誇張)
(數了一下可能超過五百部作品wow)
主要都是在排行榜上找書來看,
(沒辦法小說真的太多了除了看排行榜很難下手)
或者看過作者好看作品之後就會持續追蹤下去,
這樣好幾年下來累積看了真的超多,
短、中、長篇的作品都有
個人喜好起點的長篇然後晉江是中短篇!
(當然也有非常多例外、只是按照我看過的大致分類這樣!)
(不過我剛開始看比較多起點、近年大多都是看晉江的比較多)
兩個網站上的小說水平都蠻棒的、所以我才會書荒就往那找

話說這次推薦也是比較按我這幾年喜歡的風格推薦,
不然我當初最愛的是NP文呢哈哈哈
我當年真的超愛一些NP作品跟每一位男主角、突然覺得重看說不定會重啟激情嗎哈哈
現在也不是不喜歡、就只是相較之下口味吃回1v1XD
以前也很喜歡虐戀情深,但現在覺得自己的胃承受不住了(胃痛)
我現在的菜反而就是基本的甜寵1v1
(當然也還是很看重內容的啦哈哈)(也有很多太無趣的看不下去)
(年紀越大口味反而越清淡嗎XDDD)

好啦總之這次part1先推薦五個看起點認識的我愛的作者---
(當然還有我已經推薦過的清楓聆心老師剛開始也是起點找來的,
清楓聆心真的是我的最愛一生推:點我看推薦文)

 

///

 

一、吱吱

吱吱真的是我超愛的起點大神作家啊啊啊!
目前作品全數都是古代言情,但我看吱吱的古代言情就沒有不好看的(不誇張)

要說我看吱吱作品的第一部就是「庶女攻略」!
這也是我前幾部看的古代長篇穿越言情小說但真的很好看,
女主十一娘不作不討人厭,安分守己但又聰明有本事
不過先提醒一件事就是前期男主角還是有跟小妾們睡的所以在意者勿入
當然後面都是甜甜蜜蜜安穩的1v1啦~~~
而且「庶女攻略」也有非常順其自然的感覺,
並沒有像是現在很多穿越小說女主完全可以主導自己的人生走向,
十一娘則是在自己有限的條件下為自己開創更好的未來!
庶女攻略」真的一步一步成長自然發展很好看!

其他還有「以和為貴」、「好事多磨」都是古代穿越,也都很好看!
我真的很喜歡吱吱形容男主的文字,真的讓我看了多年都忘不了啊啊!
像是形容「以和為貴」男主齊懋生嗓音如大提琴般低沉醇厚這我真的印象無敵深刻啊啊,
就算可能忘記劇情發展但只要看到齊懋生的名字我直接就想到大提琴的嗓音啊啊啊(少女尖叫)

吱吱前期作品大多是古代穿越,近幾年則多是古代重生!
兩種我都很喜歡,而古代重生對女主本人的難度比較高,
畢竟是經歷過自己傷痛的前世再重來一遍要把親人救回來或者讓自己活下去
而且女主是古代本地人啊!吱吱描述女主自己接受重生的部分我也覺得很棒,
沒有一秒接受、也沒有不願面對現實裝聾作啞,總之表現得真的很好!
古代重生作品像是「九重紫」、「慕南枝」、「金陵春」,
都很好看我都非常喜歡!
還有我真的很愛吱吱筆下的男主角啊!
剛開始認識的陌生警戒到後面熟識的相知相惜,
和女主角是一起互助成長,男主角都迷人的不得了(掩面)
金陵春」的女主角周少瑾相較於其他女主比較嬌弱,但也不會作也不討人厭,
讓讀者會有跟男主程池一樣護花的養孩子心情啊(想摸頭)
吱吱真的不同類型女主角也都很討人喜歡!我以前也說過,女主角討人喜歡就成功一半了啊

不過長文都會有的問題就是有時候會覺得一些描述劇情略顯無趣,但是為了過渡很多都是必須要跑的劇情啊啊

比較新的「雀仙橋」跟「花嬌」我都還沒看,不過都是吱吱出品的古代重生真的品質有保證啊!
書荒入坑不虧!

 

/

 

二、峨嵋

來來如果說吱吱是我的古言大神,那峨嵋就是我心目中的修仙言情大神!
除了單純言情之外,我也超愛修仙類型的小說,
峨嵋作品很多都是集合修仙言情的、我喜歡的兩個元素啊!

我看的第一部峨嵋作品也是我的最愛「千王之凰」,
真的又有輕鬆搞笑元素又有修仙,不過這部的言情相較之下薄弱些,但真的很好看!
這部我記得當初是在金石堂實體書店看到擺在新書區,我看了介紹就記著要去找來看,果不其然很好看超中我胃口!
當初我看的時候也是連載中、真的每天追著看好痛苦,但真的好值得啊啊
而且作品名叫做千王也就如其名,這部女主蘇翩紫是靠騙人來修仙啊(笑倒)
蘇翩紫真的也是我很喜歡的女主了,既狡猾又有小聰明、但完全不會討人厭!
真的是我很愛的輕鬆搞笑修仙(附帶一點言情)小說啊啊!
浮雲的互動也是又搞笑又感人的QQ

峨嵋的風格跟大多比較嚴肅的言情小說不一樣、作品大多都比較輕鬆搞笑些,
真的風格不同但都好看啊!
想要找比較輕鬆的奇幻修仙言情來看峨嵋作品真的很棒!

還有也是一開始看的「丹姬」(又名:娥媚)也是很好看的修仙言情,
不過這部跟上面那部女主身分都是有背景的哈哈,雖然都是很後面才解密這樣,
這部女主比較呆但是很可愛!
不過這部和上部的最終決戰部分都讓我想到一些中二漫畫、不是難看啦就只是很少年熱血會有的爆發力量決戰XD

峨嵋作品還有「御人」、「乘龍」、「誘狐」、「綺夢璇璣」、「暴力仙姬」,
也全部都是奇幻成分的言情作品!大部分寫作手法都比較輕鬆搞笑,
這些作品有幾部言情部分是很多的哈哈、當然都是很不錯的作品!

不過一樣比較新的「凶獸情史」跟「繪天神凰」我也都還沒看哈哈
這樣看來我的等待書單還有好多好看的可以看yoooooo

(繪天神凰看一半了!果然還是熟悉的峨嵋,角色名字還是很愛取諧音XDD
修仙真的又爽又好看,男女主互動相對不多但也好有愛)

 

/

 

三、袖唐

袖唐作品我真的也都很愛!
第一部看的應該就是「金玉滿唐」(又名:大唐女法醫)吧!
這部是古代穿越作品,不過女主居然是法醫啊!
袖唐作品好幾個穿越女主角都是特殊職業出生啊XD
總之我很喜歡這部驗屍等等情節(我本來就愛犯罪小說偵探小說),
而且辦案部分也寫的非常引人入勝!
當然和男主的互動也不少啦、袖唐作品男女主互動很多都還是甜甜蜜蜜的♥

接著「美姬妖且閒」是我最愛的袖唐作品!
女主跟男主互動在這部我真的是愛了,
女主也是有點小狡猾的個性但為了要生存跟成為男主眼中更重要的角色也是很辛苦的,
女主裝乖撒嬌叫男主夫主的這種感覺我真的好喜歡啊啊!
這部也是很有趣的一部作品,雖然女主角因為身分地位也是蠻艱辛的需要絞盡腦汁生存
不過女主個性我真的蠻喜歡的!
雖然男女主中後段有點虐戀情深不過還是HEQQ

袖唐作品還有「江山美人謀」、「閨秀真難為」(又名:偽宋殺手日誌)、「崔大人駕到」,
也都是不同職業不同個性的女主角啊!
我是很喜歡「崔大人駕到」女主角的個性,真的是很可愛很討人喜歡的類型,
不過居然工作是辦案呢XDD

我覺得袖唐的作品工作內容也占了很大部分,
卻也描寫得很完整很好看,當然男女主角相處部分我也很喜歡啦啦!

不過有些網路小說出版集數都有點混亂很多不同版本,
不過袖唐作品我有買「崔大人駕到」三冊就是了!

 

/

 

四、寒武記

寒武記也是起點的大神作家了!
作品我看過的真的都蠻好看的,不過文的長度都非、常、長!
(基本都是百萬字起跳、超級佩服)
寒武記的作品像是眾多元素都聚集在一部作品裡,
奇幻、言情、穿越、重生、肉文、宅鬥,幾乎一應俱全啊!

我第一部看的作品是「重生空間守則」,剛看的時候真的覺得元素多到嚇死人,
女主重生、女配穿越,還有異能空間的存在,
裡面各種鬥來鬥去的劇情也多的不得了,讓我想到看經典少女漫畫那種很多陷害劇情XD
不過雖然文很長、陰謀陽謀也非常多,
但不表示這部作品不好看,而是真的很厲害那麼多元素融合那卻很好看
雖然提到內文很多爭鬥不過男女主角互動真的是非常有愛的,
能說幾乎所有作品都是甜寵文啊!
前期作品還可以看到很自然的肉文內容,不過後期可能因為掃黃很多都是刪減過的了,
寒武記的肉文真的很香我是很愛的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言情文裡面有肉的產生是非常非常自然的,
看作品不會覺得很突兀只會覺得正常發展啊
可惜大部分言情都是無肉的、只能專門找肉文來看(什麼)
不過有很多劇情肉文真的也是很好看的啦~~~

寒武記作品還有「原配寶典」、「煙水寒」,
都是古代穿越都不錯看,
與子偕行」也還算是古代穿越,
補天記」是我很喜歡的修仙元素!也是很有趣的一部作品,

盛世妖顏」跟「傾世寵妻」我都非常喜歡!
不同的作品內容但是男女主互動甜寵我真的是愛了。

還有「你好,少將大人」跟最新現言的「如果能少愛你一點」一樣我都還沒看過,
寒武記作品真的是很迷人!
如果覺得文太長放著慢慢看一樣很好看,只是會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劇情接著看下去就是了hehe

 

/

 

五、圓不破

圓不破作品風格也是我很愛的比較輕鬆類型,
文長度相較上面的作者們來說比較短一些但是內容一樣很豐富!

第一部看的是「天字醫號」,開始看真的沒想到男主是養成系的愛哈哈哈
女主角是穿越的不過有醫治的異能,
故事劇情一樣都很有趣,表現手法也比較輕鬆些但還是很好看
我個人很喜歡!
而言情部分我也很愛,這部男主角充滿野性我也是愛了XD

其他還有「極品太子妃」、「捨我妻誰」、「不良少夫」、「公子別急」等等作品,
看書名就知道真的是比較輕鬆搞笑的,
作品內容豐富有趣、又有輕鬆搞笑,
言情也是蠻甜蜜蜜的,
綜合來說我很喜歡圓不破的作品!
(原諒我辭窮了,但我真的也是很愛圓不破作品的orz)

 

///

 

五個作者大致介紹結束!
呼五個作者比我想像中多好多啊啊,
畢竟每個作者都要讓我回想好幾個作品,
但真的回想起來都是好看的作品,這五個作者我真的都很愛了!
自己寫完推薦文感覺都想再重看上面的作品了呢哈哈

然後下次應該就是晉江篇了啦啦,
好看的作品真的很多呢都不用擔心書荒了(灑花)

THX FOR WATCHING!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