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TBF  
希臘原文片名:Το Αγόρι Τρώει το Φαγητό του Πουλιού


第一篇電影心得就寫一部超限制級的片子哈哈
雖然我不認為這部值得被冠上超限制級啦,
雖然片中有男主角自慰然後吞下自己精液的畫面
確實還是容易被用有色眼鏡
看待吧


好的,先不說這部片在2013年台北電影節是超限制級的片,

其實我也不是那時候進電影院看的(咦
雖然當時就知道這部片而且很想去看

(絕對不是因為聽到超限制級所以想看)
(絕對不是)
而是當時有關注台北電影節
參展影片
大部分的預告片我都看了,
但是確實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部

posterboyeatingbirdfood  
吃鳥食的男孩(Boy Eating The Bird's Food)

放上兩張電影海報因為我兩張都很喜歡哈哈
而且感覺都很有意義

前面囉嗦那麼多我要進入內容介紹以及心得部分囉---
(這篇完全是內容介紹混著一些心得這樣)


/

 

Boy Eating The Bird's Food (台譯片名:吃鳥食的男孩)
上映年份:2012
導演:Ektoras Lygizos



(以下內文有雷)

 

先說我看完的兩個最終心得:
第一就是
可惡想養(什麼)
(沒辦法男主角演員Yiannis Papadopoulos長這樣太犯規)
(神情中也帶有憂鬱小生的韻味)

(還有電影情節完全激發母性本能
600full-yiannis-papadopoulos  
第二就是,看著整部片根本眼眶隨時泛淚
非常鼻酸的感覺

電影開頭的畫面就是獨居的男孩以及他所飼養的鳥
導演Ektoras Lygizos從頭到尾都是以一種紀錄片的感覺來拍攝
所以觀眾很常時間看著的都是男主角
Yorgo(電影中男孩名)的背影))

433238744_640  

Yorgo在片中很常做出一個用手摩擦肚子的動作,
在最前面吃鳥食前也做出了這個動作,
明顯可以看出「
肚子餓」的感覺。

沒錯,Yorgo總是飢腸轆轆。

Yannis-Papadopoulos  

而他也是有很努力的去找工作,
先是面試唱聖歌的工作、卻在唱歌時餓昏了,
所以那位負責面試的行動不便的先生(Kharálampos Goyós飾)以需要更有經驗的人比較適合這份工作為由,
並沒有錄取Yorgo
離開時
先生他請Yorgo幫他把廚餘丟出去,
但是Yorgo先生以為丟掉之後偷偷把廚餘帶回家
當然,
吃掉
他已經餓到
什麼都吃了
僅剩不多的鳥食他也偶爾會吃一些

後來在找的電話討債工作他也適應不良而離開
當時他家裡已經因為沒繳水費被停水
所以他為了解渴甚至自慰、將自己的精液吞下去

Yorgo有位鄰居老爺爺
他偶而會到老爺爺幫助他的一些生活起居
而他餓到會用手指偷沾老爺爺家的糖來吃

他用賣掉耳機的錢買了鳥食
而他的筆記型電腦裡面有家人的照片
看那些照片發現他父親應該是名神父
他本來也想要將電腦一起捨棄,最後還是把電腦偷偷放到家人的門前面

在按下門鈴,被父親發現之後逃跑


maxresdefault  

接著,Yorgo把賣耳機最後的錢拿到教堂奉獻
坐在教堂的椅子上唱聖歌
他幻想座位前面的老太太會聽到他的歌聲而感動的給他食物:牛肉和米飯
而他會回答不要肉,因為他在禁食

問為什麼禁食?
他說,他想要懺悔。

而這一切都只是Yorgo的幻想罷了、實際上老太太並沒有將視線轉向Yorgo

maxresdefault (1)  

Yorgo不時會到間飯店偷看裡面的一位櫃台小姐(Lila Mpaklesi飾)
甚至到跟蹤她到地鐵、之後還跟回家
我不確定他到底是真的「喜歡」她,
還是是想要轉移對食物的慾望而望向女人
當然多少一定有被那女人吸引
那女人帶他回家後先給了他麵包和肉
接著在要親熱的時候Yorgo停下動作說出了一段話:

最近這些日子,我只要一天以上沒吃東西,我就覺得我的腦子好像融化了,
慢慢離開我的腦袋,我的腦袋像是空了一樣,完全沒有重量,
然後當我看著某些人就覺得我的眼睛分得非常開,

完全,像是死了一樣……

(我是看英文版的,個人翻譯不好請見諒TT)

聽完這段話女人就用了恐懼(或著覺得這個人很奇怪)的眼神看著Yorgo
而後Yorgo離開女人的家
手上拿著女人留給他的食物
坐在街邊吃著雞腿
他大吼
卻沒有人因此駐足觀看
街上依然吵雜
依然是冷酷無情的現實社會

689536  

而他即使這麼飢餓卻還是不會落下照顧他的鳥的工作
我認為,他把那隻鳥當成很重要的存在
因著他與他人不同的個性與行為,
社會不接納他、
人類抗拒他,
最後,無條件陪在他身邊的只會是他飼養的
那隻鳥

Boy-Eating-the-Bird’s-Food  
Yorgo就算沒錢吃飯、被公寓趕出來,
也從來不向任何人求助
他明白自己的不同(別人眼中的怪異),
所以他沒有回家

打電話給母親也只是報平安

片中最讓我心酸的有四個部分:
第一就是他用電腦大聲的放著音樂,

發瘋似的亂舞、大唱

第二就是在教堂唱完聖歌後,
幻想自己和老太太的對話

第三、在和女人親熱時的那段自白。

最後就是在吵雜的廣場,
用力的啃著雞腿、瞪著路過的人
然後,大聲吼叫。

這是最讓我心疼的地方,
彷彿宣洩著對社會冷淡的不滿、
也彷彿對自己的不同而感到憤怒

整部電影裡面幾乎沒有配樂,

至多就是Yorgo的歌聲而已。


 

/

以上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內容介紹及心得是我看完後的個人解讀、
每個人的看到的面向都不太相同的

我非常喜歡這部片,
沒有多餘的對話或畫面就能夠充分的表達一切內容,
當然男主角演員Yiannis Papadopoulos完完全全的演活了Yorgo這個角色,
在片中表現得非常出色!

我喜歡這部片,但是看完真的會很想哭。

很推薦去看,不過心臟要夠力TT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