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在日本走進一間中高價位餐廳的時候、
看著迎面而來態度良好的服務生,
腦中突然有感而發浮現一段故事情節:

母親與孩子在餐廳吃飯,母親指著服務生對孩子說:『你看看,你現在不好好讀書將來就只能像他一樣端盤子。』
這種對話其實就連現代社會中也常常出現,很多觀念不是很正確的家長的角色都會用種「服務業是下等職業」的態度來教育下一輩,
也不管當著服務人員的面說這種話會給人帶來多不好的感受,他們總是想著「我花錢就是老大、愛講什麼就講,他們有什麼資格管我」。
有些家長或許病況沒有那麼嚴重,卻也差不遠了。

不過我所想的孩子的答覆不是默默低頭苦吃、而是反問他母親:『端盤子有什麼不好?我不喜歡讀書、那我可以不要讀書,以後去端盤子嗎?』
純樸的孩子總是用最純粹、乾淨的眼神看著這世界,看到端盤子的人對他很好,那以後成為這種人有什麼不可以?

在資訊爆炸的現代,能知道各行各業的管道相對很多,
而讓孩子們自己選擇自己「所想的」「所要的」,不但能讓孩子學習自己做決定,未來大家若都做上自己想要的工作,或多或少也能過得比較快樂。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以及少了後悔,多了責任感?

 

小小的有感而發,結束。

 

 

 

xoxo, 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