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yoohoooo時光無限飛逝(揮手)

又來到動感狂熱的夏日啦啦啦
(雖然日期上要過了、但氣溫感覺還是夏天啊哈哈哈)
(再再雖然這幾年天氣越來越不穩定了QQ)
2019居然已經進入下半年然後快結束了、真可怕。

好啦居然做了四年的夏日歌單
(前三年歌單快速連結在此(請點年份):201620172018)
(有興趣韓文也有做一年電音歌單:2017)
第四年的能快速生出來真的多虧第一首歌,
我聽到簡直不能不寫歌單、雖然離聽到歌到生出歌單也隔了一兩個月了(默)
(最近真的低潮到連最愛的音樂也救不起來)
(但希望大家聽到好聽的電音歌曲都至少可以跟著音樂動次動開心一下yoooo)

我覺得有很多音樂真的聽到瞬間就會起雞皮疙瘩、聽幾秒就確定愛上了
今年歌單當然也是很多首就是這樣淘到了啦啦
(我承認還是很多歌依然是從SpotifyGlobal Viral 50)
(我到底推薦Global Viral 50幾年了哈哈哈)
(我很喜歡用Global Viral 50隨機聽音樂,這樣是先聽到才會看到歌手名字,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像是超紅的Billie Eilish也是我在GlobalViral50盲聽到Wish you were gay超級中我才去找整張專輯聽)
(不然現在資訊太流通有些太紅的一直看到就會不自覺有點反感TT)(個人想法啦)
(已經喜歡的大多就會持續喜歡下去了哈哈哈)
話說現在都用串流軟件真的好方便、想當年錄音帶CD的日子
(好啦我都經歷過但是國中小是MP3年代的),
通常都整張專輯聽完一遍就會抓到裡面最愛的一首開始重播,
很神奇不管是不是整張都很愛、一定會有特別特別愛的一首歌啊!
而現在串流播放清單很多是不同歌手類型、也可以在一個清單裡面瞬間被超多首迷到啊啊啊
(有人懂我的意思嗎哈哈哈描述得有點亂XDDD)

一樣、音樂方面我不是專業的,
以下清單皆為個人喜好編排、評論也不會有專業的評價以及分析,
如果前幾年我選的音樂有中到你的話今年真的不會失望的!(吧)
話說今年的清單好難排,有好幾首我覺得很棒的是去年底出的音樂,
到底要不要入2019清單好糾結(還是有兩首年底的加進來了哈哈)
還有新淘到好幾首超棒的音樂但是好幾年前的,
真的超級好聽到我好想要全放在今年清單哈哈哈
好吧我再另外做個清單吧嗚嗚
(BTW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我真的沒有特別篩選歌曲內容,可是每年歌單感覺都莫名會有共同的主題,
像是今年歌單最多的內容就是'舊愛相關'跟'跳舞吧!'這兩種哈哈,
每年都意外有歌單主題也是蠻有趣的yo)

 

請盡情享用2019電音歌單Made by LL

 

///


-I-

TONES AND I - DANCE MONKEY

這首就是瞬間中我的音樂、這次不得不生出歌單的元兇。
Tones and I是一名澳洲的新人創作女歌手(19歲),
這首歌真的完全打到我,從最前面的鋼琴部份、到歌聲出來再到Dance for me部分的電音整個啊啊啊
Global Viral 50聽到瞬間按愛心怕錯過,
歌詞我也好喜歡滿滿的熱情、MV也好可愛啊啊啊
而且跳舞猴子這歌名我也很喜歡哈哈
她的歌聲我真的好喜歡就是我之前有說過、有點像孩子的聲音?
出道EP六首歌也全部都很好聽,EP同名歌曲'The Kids Are Coming'超級好聽,
光是聽到Dance Monkey一首真的就讓我直接訂閱頻道了期待更多好音樂!!!
而且我好喜歡她唱every time, one more time, do it all again的部分好可愛啊啊啊
(廢話一堆簡單來說就是這首我超愛、可能已經repeat了快百遍不誇張)
Just like a Monkey I've been dancing my whole life.

 

-II-

Shawn Mendes, Camila Cabello - Señorita

恩不驚喜不意外!歌單還是有這首火紅的Señorita哈哈哈
但是真的好聽又洗腦啊啊,
CamilaShawn的歌聲也是很搭配啊啊
I love it when you call me Señorita. 

 

-III-

Martin Garrix feat. Macklemore & Patrick Stump of Fall Out Boy - Summer Days

也是一下就被抓到的一首歌、然後果然是我愛的打倒男孩主唱Patrick的歌聲ya
Martin Garrix也是清單裡的熟人了、電音品質真的都很高,
這首電音也真的很棒很洗腦、歌曲最後那段電音我好喜歡
話說聽到Macklemore的聲音就讓我整個夢回'舊貨店'這首神曲啊啊,
Rap部分也好好聽、我覺得MV裡面Macklemore唱'起床OX然後再睡'部分的那個幸福的笑容蠻真實的哈哈哈
好啦三強合體之下這首Summer Days真的很好聽、副歌高音部分好迷人,
單看歌詞可能就是首把妹歌(誤),其實是在夏日一見鍾情然後各種讚美對方的歌詞啦啦(?)
但我覺得MV意外的不錯!!!讓那個歌詞裡的主角是個美麗的老奶奶、然後每個人看到老奶奶就從頭到腳溼答答了(字面意義),
底下還有人留言說這個奶奶可以解救地球水危機XDDD
不像是往常這種歌詞MV都會找年輕辣妹來拍、我覺得找美麗的奶奶真的很棒!!
I just thought that she could be the One.

 

-IV-

Parachute - Ocean

Parachute是個美國樂團、這首是在YOUTUBE旁邊淘到的,
好聽啊啊啊、歌詞也很棒的,
歌詞講述著跟你愛的人之間距離變得像海洋一樣、但強烈的想要再度靠近
歌詞真的很貼切啊啊啊,有時候跟曾經熟悉的人有了距離真的就像海洋一樣、難以再次接近TT
(下下一首歌詞內容也有點類似)
I'm on the other side on fire with an ocean between us,
You're on the other side of this wire with an ocean between us.

 

-V-

5 Seconds of Summer - Easier

知名的澳洲搖滾樂團到暑五秒!(中文翻譯真的超厲害XDD)
雖然陸續都有聽過他們的歌但這首真的是第一首瞬間中我的!!!
開頭部分就直接打到我、整首的鼓點也超棒,
副歌部分打下去真的不得了啊啊啊
背景音樂一層一層加上去的感覺真的很有層次,
老實說以前真的沒有特別發露這團可是這首真的超級棒的啊啊啊
歌詞是比較難過的為情所困(不過這次看起來是對方比較渣的樣子)
I love you so much that I hate you right now.
It's so hard to blame you cause you're so damn beautiful.

 

-VI-

OneRepublic - Rescue Me

我的愛(之一)共和世代
真的我從'All the right moves'開始聽到'Counting Stars'一堆名曲到現在還是超級洗腦啊啊,
這首Rescue Me如其名就是在求救TT
話說主唱Ryan Tedder真的很厲害、這首歌和貝斯手Brent一起寫不到十分鐘就寫出來了,
我好喜歡最前面配上簡單的吉他聲部份加上歌聲,
當然節奏鼓點出來一樣又超級打到我,
真的很好聽啊啊啊、歌詞也非常有意義啊,
不管情人還是朋友之間、有了磨擦導致漸行漸遠但還是在乎著彼此,
只要你打給我我就會在、你不需要打給別人,
但我很好奇、當我需要你了,你願意來拯救我嗎?
(有時候朋友或情人之間總會有一方看得比較重啊)
Would you rescue me when I’m by myself
When I need your love If I need your help
Would you rescue me?

 

-VII-

Kygo, Chelsea Cutler - Not Ok

連續四年歌單出現的老熟人挪威DJ Kygo
這首剛推出我一聽就直接加入今年歌單了啊啊啊
當下的想法真的是封面用到蝴蝶的歌怎麼都那麼好聽哈哈哈
(ParamoreBrand New Eyes專輯、去年歌單BYESilence)
這次和美國創作歌手Chelsea Cutler合作這首真的很棒,
曲和歌詞也非常搭配
雖然歌詞部分也是比較難過的難以走出分手、
但很好的部分是至少終於說出'I'm Not OK'、而不是總是笑笑的說'I'm OK'但內心並不好過。
承認自己的軟弱真的很困難、向他人尋求幫助更是困難,
但一個人很多時候只會走進死胡同出不來、需要幫助時有求助對象真的要珍惜並且適當求救啊TT
(當然有時候低潮期真的就是寧願自溺啊)
I can't believe I'm calling you just to say I'm not okay.

 

-VIII-

Gryffin & Slander - All You Need To Know ft. Calle Lehmann

又是熟人DJ Gyffin
前年開始持續follow果然他的音樂都好好聽啊啊啊
這首和美國雙人DJ組合SLANDER合作製作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瑞典創作歌手Calle Lehmann獻聲(也參與寫作)、整首歌表現真的很棒!
這首內容和上面幾首難過的需要別人的歌詞不一樣,
很感人的是這首說著你只需要知道你從不會是一個人、你冷的時候我會握住你等等感人的內容TT
這首歌真的很有力量的感覺,難過的時候聽了真的很感動,
整首歌曲也是一種向上(?)的氛圍很感人很好聽
(查了一下SLANDER有名的類型是Heaven Trap、就是比較開心並且向上的感覺)
MV也非常好看非常感人、反正就是很感人啦嗚嗚
You'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And that's all you need to know.

 

-IX-

Regard - Ride it

嘿總算是新認識的DJ了哈哈、Regard科索沃DJ
(我去聽了他其他音樂也都好聽啊啊)
也又是GlobalViral50淘到的(心虛.jpg)
這首歌是Jay Sean2008年發行的音樂的Remix版本!
好啦這首真的是好聽的電音音樂,我去找了原曲風格不同但也很好聽
Ride it.

 

-X-

Sam Smith, Normani - Dancing With A Stranger

唱跳歌手山姆史密斯!還有居然也是五佳人出來的Normani
兩人合作的這首也非常好聽!
五佳人就我這個沒特別關注她們的人來說真的各自飛比較紅的感覺,
歌詞也是關於想走出舊愛所以找新人這樣,
(奇怪這期怎麼幾乎全部都是各種無法忘記舊愛的歌詞哈哈哈)
(難道今年歌單主題是舊愛最美嗎XD)
好啦當然歌聲不用提兩人聲音很搭配、整首歌也是比較緩慢簡單有質感的感覺,
我有被Normani歌聲驚艷到的感覺!一種溫柔卻厚實的嗓音(?),很迷人!
節奏打下去真的很棒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I'm with somebody new.
Ooh, baby, baby, I'm dancing with a stranger.

 

-XI-

benny blanco, Tainy, Selena Gomez, J. Balvin - I Can't Get Enough

性感嗓音席琳娜戈梅茲!真的好適合這種慵懶感覺的歌曲,
聽起來真的很舒服很性感、我蠻喜歡Selena有點沙啞輕輕的歌聲的
這首是由製作人benny blancoTainy席琳娜哥倫比亞歌手J. Balvin合作而成,
是英語和西班牙語雙語的歌曲
好反正我好喜歡背景的主旋律啊啊啊好洗腦,
當然歌聲部分聽起來也都很舒服很順耳,
真的是比較和緩卻也動感的電音歌曲啊啊
(ps.留言區大家都想要MV裡的床。)
'Cause I can't get enough.

 

-XII-

Marshmello & Kane Brown - One Thing Right

熟人DJ棉花糖、首次跟鄉村歌手的合作歌曲!
歌詞內容是做了很多錯事、但我有一件是做對了,就是得到了你
(其實是美國歌手Kane Brown自己的故事、唯一做對的事就是娶了他現在的老婆)
反正就是甜蜜蜜的告白情歌嗎、但可不可以娶到人後不要再做那麼多錯事了哈哈哈
好啦音樂很好聽、從Avicii之後我也開始蠻喜歡鄉村加電音的風格,
配合得很好、歌詞也感人(?),
我詞窮,好歌,好聽!
’Cause I've been wrong about a million times.
But I got one thing right, you

 

-XIII-

Tiësto, Jonas Blue & Rita Ora - Ritual

荷蘭電音教父Tiësto!跟Jonas Blue以及Rita Ora合作的歌曲,
一樣、很好聽(眼神死)(詞窮無極限)
然後總算是開心的歌詞內容了哈哈哈
電音聽起來也很有層次、配合歌聲整個聽起來就是很乾淨很和諧,
我很喜歡副歌部分開始加上鋼琴的部分、真的很好聽啊啊啊
Oh, you'll always be my ritual.

 

-XIV-

The Chainsmokers, ILLENIUM - Takeaway ft. Lennon Stella

熟人老煙槍!和美國DJ ILLENIUM合作歌曲,
(今年歌單好多兩組DJ合作出的音樂的啊)
女聲部分是加拿大歌手Lennon Stella來演唱,
導入部分簡單的歌聲就好好聽啊啊啊、稍微有點沙啞的歌聲真的很迷人,
整首歌的電音部分聽起來也比較清透
歌詞倒是說著:在愛上你之前我就要離開你,
我先傷了你的心才不會讓你有機會來傷我的心。

雖然感覺有些過分、比較自私的想法,但也是為了自己可以在感情裡全身而退不受傷啊。
懂。
Your heart for takeaway.

 

-XV-

Mabel - Don't Call Me Up

好的歌詞內容一樣又是要走出舊愛渣男。
(跟New Rules的內容也有點像)
怎麼回事今年真的是被舊愛纏身的一年歌單啊哈哈哈哈
Mabel英國裔瑞典歌手,歌聲也是比較低沉厚實的類型我是很喜歡啦哈哈哈
這種歌聲在唱高音的時候真的蠻迷人的在I'm over you部分
好啦真的就是好聽的歌聲好聽的音樂。(詞窮詞窮)
Don't call me up.

 

-XVI-

Clean Bandit - Mama (feat. Ellie Goulding)

嘿嘿看看這個組合!以前歌單有的所有元素都有呢呢呢
熟人Clean Bandit還有Ellie,以前歌單有的歌名Mama
還有異域風情的歌曲類型、我愛的元素四合一,
當然生出好聽的電音歌曲!!!
內容比較是關於因為陷入愛情或慾望產生不同的情感而感到困惑或迷惘不知所措
所以唱著:
Oh mama, ooh la, ooh la, ooh la
Oh, what do I do now?

 

-XVII-

Tove Lo - Really don’t like u (ft. Kylie Minogue)

啊嗚熱騰騰的新音樂yo
我的愛瑞典歌手Tove Lo跟元老級性感嗓音澳洲歌手凱莉米洛合作的新歌曲!
然後這次歌詞裡的You指的是前男友的新歡,
說著我知道我沒有權利批評妳和他的關係、但我就是不喜歡妳。
一樣、曲跟歌聲都好好聽啊啊啊
歌詞也真的蠻貼切的啊TT
兩人的歌聲也好搭配聽起來好好聽、都是比較迷幻系的歌聲
I know I've got no right to
Really I just don't like you.

 

-XVIII-

grandson - Rock Bottom

好的感覺每次都還是會混進一些不是電音的搖滾歌曲哈哈哈
沒辦法但還是很好聽又很High啊、而且也是有吉他聲
grandson是個加拿大裔美國創作歌手,
會知道這歌手是因為他的唱片公司是Fueled by Ramen
因為Paramore是他們旗下的所以因此也有發露到很多拉麵工房的歌手!
果不其然會有很多不錯的音樂啦啦
這首我真的蠻喜歡的、歌聲和曲都很棒,
雖然歌詞比較負面,並且寫著自己在比最低點還要更低的地方,
但搖滾聽起來就是爽啊哈哈哈哈哈(苦笑)
But now I'm looking up at rock bottom.

 

-XIX-

DHARIA - Sugar & Brownies (by Monoir)

好的雖然這是去年底的但還是讓我偷渡一下吧哈哈哈,
歌聲就是我愛的低沉磁性女聲啊啊啊、我好喜歡Uh na na na那裡聽起來的感覺!
然後等等、歌手DHARIA是個13歲的女孩止啊啊啊啊啊啊啊(她是羅馬尼亞人的樣子)
太厲害了傑克、並且她也有參與寫作這首歌曲啊!
13歲有這歌聲太太厲害了、期待她有更多音樂啊孩止加油
這首歌合作的製作人則也是羅馬尼亞歌手/製作人Monoir
Some may define it as sugar and brownies
But sour just as lime is.

 

-XX-

Mark Ronson - Nothing Breaks Like a Heart (ft. Miley Cyrus)

恩好一樣也是去年底的音樂、但這首Repeat了我2019年整個上半年啊!
Mark RonsonMiley合作的這首真的超級好聽我超級愛,
歌詞很棒、我真的很愛吉他聲、麥莉低沉沙啞歌聲我也很愛,
好整首歌真的非常非常棒啦TTTTTT
歌詞也是非常非常貼切的、沒有什麼會碎的像心一樣。
Nothing Breaks Like a Heart.

 

///

 

好的也不賣關子、跟前幾年一樣歌單裡還有附加去年的好聽電音,
但這次不只一首是兩首、並且都不是去年的歌曲,
一首是前年的一首是五年前的呢!!!
當然同樣的是兩首都非常非常好聽讓我無法取捨
所以來聽聽吧吧吧真的都好棒我都好愛---

 

-XXX- 

why mona - wannabe (Spice Girls Cover)

這首是1996辣妹合唱團的出道歌曲wannabe的翻唱歌曲、發布在Trap Nation上!
雖然原曲也非常有原曲的特色跟是不可取代的經典,
但這首作為翻唱真的是優秀到一個爆炸啊啊啊啊啊啊
首先來、低沉沙啞的歌聲,我一聽到就爆炸了。
我真的對於低沉沙啞的女聲著迷到一個不行看過我歌單的應該很明顯可以知道哈哈哈
why mona是美國DJ Unlike Pluto跟女歌手Joanna Jones2017年成立的組合,
真的單說這首wannabe翻唱就整個超級好聽超成功的啊啊啊
歌聲迷人電音也超級好聽超級洗腦。
I really, really, really wanna zigazig ah

 

-XXX- 

Aaron Smith ft. Luvli - Dancin (Krono Remix)

Aaron Smith美國DJ、Luvli美國女歌手,這首原曲是兩人合作在2006年發行的熱門單曲,
而這版本是雙人法國DJ組合KRONO2013年做的Remix
只能說這Remix版真的太太太好聽太迷人了!
非常好聽的導入跟這種復古音樂感覺我超愛啊啊啊
這首真的超好聽、是非常有質感的電音,
加上MV也非常好看非常可愛看了心情好好,如其名的讓人想DANCING啊啊啊
(當然警衛請勿學習這行為嗎XD)
話說原曲的速度非常快、並且是女歌手的歌聲,Remix版放慢速度後居然歌聲聽起來變男聲了(並且都很好聽)
科技真是太神奇了傑克、而且聽起來完全不突兀啊!
歌詞真的滿滿的各種跳舞,所以啊啊啊
DANCIN———

 

/

一樣滿足結束
歌單裡的音樂真的都是我很喜歡並且一直重複聽的,
希望聽到這些好聽的音樂能夠讓大家獲得些許力量、開心點吧
起承轉跳舞、第一首是跳舞猴子最後一首也是跳舞,
希望大家能走出舊愛然後盡情跳舞把壞心情甩掉吧!!!
SHAKE IT OFF!!!!!(咦)
感謝收看!
THX FOR WATCHING!
Dancing!!!!!!!!!!!!!!!!!!!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