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png
時隔一年半,我終於又自己染頭髮了!

沒想到會間隔越來越久才染頭髮,
這次直接過了一年半才染啊啊

而頭髮也是隔兩年才去剪短
嬉皮捲那篇文章之後就完全沒有去給人家用頭髮了、真的好久哈哈
後來也是又想留長又想一口氣剪短,
想染亮色髮又想維持深色就好
反正就是維持我這個人的正常操作,矛盾的不得了呢

今年一月剪頭髮長度是從腰到屁股位置直接剪到肩膀下、變成中長髮,
但剪了之後又想要再剪更短也想打薄,
一直猶豫要不要再剪短頭髮再染,
所以染劑買了兩個多月都還沒有動哈哈

在剪頭髮之前的頭髮如下圖,
長度快到屁股、照片中看起來不太捲是我刻意梳直要看長度,
不然我燙了兩年的頭髮還是很捲啊!
大致看上次染#霧感就是藍的頭髮其實沒什麼退色的感覺,
就還是有點微微泛藍光的黑髮
(鏡子好髒哈哈哈)
06-1.jpg
我覺得髮色維持蠻好的也沒有退成棕色、就只是很藍的感覺沒有了!

對!反正疫情加溫就乖乖待在家裡、頭髮也還是自己用吧吧
現在就是剪短一次沒有再去剪了、頭髮稍微長長還是中長髮,
染之前頭髮長這樣(下圖)
07.JPG
基本就又回復原生黑髮了,而且頭髮看起來好厚哈哈哈
因為幾乎把染燙過的頭髮都剪掉了!
(但是剪頭髮才過了快半年、感覺頭髮長長好多)

01.JPG
好啦,來說說我這次要染的顏色!
我是在MOMO買的染劑,是卡樂芙的奢彩安瓶染!
一盒我買NT$249,算是普通染劑會有的價錢、很多泡泡染都大概是三百多,
之前在找染劑的時候看到新推出這款就很有興趣,
看起來蠻特別的、強調什麼光感持色安瓶的染劑(?)
(就是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哈哈哈)
不然我本來是開始想找染泡泡染之類的,
一直在看莉婕或者Hello Bubble這些,
也在看一些更亮的顏色了(紅啊、金棕色啊這種XDD)

其實按照我這幾年的偏好這款安瓶染有的顏色比較想染#夜幕霧藍綠
但是因為又想開始染棕色又不想太亮、所以就選了這款#薄暮霧茶棕

02.JPG
包裝上也有大概的染後顏色,我覺得這真的是蠻保守蠻符合的大致顏色!
也有寫建議染劑用量,
其實我的頭髮長度跟厚度可能需要兩盒,但我只有買一盒就是了哈哈
所以還是有頭頂跟髮尾顏色不太一樣的差異
頭頂瀏海部分用量比較多所以感覺顏色比較淺一些
06.JPG
一樣,染劑是比較刺激的產品,使用之前要注意,
最好還是敏感測試沒事過後再染!
03.JPG
就跟大部分染劑一樣,裡面也是有A劑跟B
04.JPG
不同的就是裡面多的那小瓶持色安瓶啦
裡面還有附手套跟染髮梳、還有一包上次染卡樂芙也有的護色護髮素!
不過沒有披肩QQ
所以我自己墊一條毛巾當披肩!
05.JPG
其實包裝上跟裡面說明書也都會有蠻詳細的染髮步驟說明!

08.JPG
先把A劑、B劑都擠出來混合拌勻,
09.JPG
剛拌勻是淺淺的米黃色!
然後就是把光感持色安瓶剪開來倒進去。
10.JPG
剛倒進去可以看到安瓶質地就是微濃稠的液體狀
11.JPG
拌勻之後長這樣!
感覺安瓶質地有點難完全混進去,
所以大概就是平均拌好就好
染劑顏色從AB劑剛混合的淺黃色變成淺咖啡色了
對了,一樣會有些染劑刺鼻的味道,所以染髮請要注意通風
不過我買來染的這幾款真的都已經不像以前染劑刺鼻了!

接著就是把染劑上頭髮啦!
染前我一樣有在脖子、耳朵跟髮際線部分塗上凡士林來避免沾到染劑!
可能真的太久沒染又生疏了,
所以這次塗上頭髮感覺花特別多時間orz
光是塗染劑就花了接近半小時
一樣剛開始分層,
後來手痠就直接葛上頭髮用染髮梳梳開了!
12.JPG
整頭用好長這樣!
髮際線可以看到變成紫色的染劑
染後我臨時沒找到保鮮膜包頭髮,
所以就拿了一個跟我頭一樣大的塑膠袋套住頭頂XDDD
13.JPG
感覺好好笑哈哈哈不過大小真的蠻剛好的XD
14.JPG
染完的染劑顏色變成有點濁濁的紫藕色!
接著就是放著啦!
終於不是在冬天染頭髮,
但我染的那幾天都在下雨所以溫度也略低(?)一些,
所以建議放半小時我好像放了五十分鐘才去沖掉XD
(我放那麼久是沒有過敏的!染劑就算一開始不會過敏在頭上比較長時間也要注意)
沖掉之前我照之前的習慣用吹風機熱風吹了一下
然後我覺得這款蠻好沖乾淨的!
大概沖洗不到五分鐘洗出來的水就沒有顏色了!
接著我就用染劑裡面附的的護髮素上頭沖洗乾淨,
再用到卡樂芙的護髮素才想到,啊我上次好像也覺得它附的護髮素蠻好用的感覺之後可以買!
(但後來就忘了)
確實蠻好用的啊!!

然後就是把頭髮吹乾之後髮色的樣子啦!
15.JPG
這是一般室內白光的樣子!
真的蠻符合它的名稱,霧茶棕!
霧霧的感覺也有,紅茶棕色的感覺也有
確實是個蠻有質感不會太亮色的低調棕色!
頭頂直接照光跟用量比較多,更淺的顏色也不錯看,
我覺得這個顏色有種很洋氣的樣子哈哈哈
(不知道看到這髮色我最直接的想法就是這顏色好洋氣XDD)
16.JPG
室內光另一種顏色,有點看不出顏色,
不過髮質看起來好好XDD
跟染前毛躁的感覺比起來滑順很多
(下圖,雖然沒出門但化妝配合髮色看看XD)
17.JPG
室內光又另一種光線、看起來更明顯是紅棕色
18.JPG
偏室內黃光髮色!不覺得真的有我說的、很洋氣的感覺嗎XDD
19.JPG
陰天烏雲沒太陽的普通日光!
確實就是偏深的棕色而已!
20.JPG
然後這是洗過一次頭髮的陰天日光!
一樣頭頂比較淺、髮尾比較深的感覺
整體就是自然的紅茶霧棕色!

順帶一提,因為這顏色是偏紅的棕色、讓我想到我五年前染的偏綠的棕色(下圖)!
21.JPG
如果這次染的是紅茶棕色、我五年前染的這髮色大概就是綠茶棕色了吧XD
很明顯的冷暖色調差異啊!

好的,其實我寫完這篇文章距離我染完也過了半個月了(煙)
現在寫文章真的好慢好難產啊哈哈哈

結論!我一樣是蠻喜歡這次髮色的,
雖然感覺比較是普通的偏紅棕色,
但確實是帶霧感的顏色,
也符合我想要的低調棕色髮!
然後!!!
最有感安瓶染的特別之處是在於洗頭髮的時候!
居然染後洗頭完全沒有洗出顏色!!!
這就是我染頭髮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況了,
通常染髮後每次洗頭髮都會洗掉顏色,
洗頭泡沫都會有顏色,就算用護色染髮也多少會掉顏色
但是這款護色安瓶真的洗髮完全不掉色!
也希望不掉色能持續久一點,不要退成淺棕色啊
不過我覺得,我雖然現在滿足棕色,
但可能不久就又會想染別的顏色了哈哈XDD
看到長捲髮的照片也就又懷念我燙嬉皮捲的兩年捲髮,
不過不知道之後到底是再剪短還是留長又燙、染深色還是淺色,
再看看當時心情了哈哈哈

 

///2022/3更新,又快一年沒染頭髮,我發現我又想染藍色了
染薄暮霧茶棕是真的沒怎麼退色,維持的很好沒有變成奇怪的顏色,
不過偏紅的咖啡色對我個人來說真的好容易看膩(咦),
所以最近又再看回各種藍色染劑了,大概快要再自己染髮了哈哈


謝謝收看!

THX FOR WATCHING!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