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最近很迷戀的日本少女漫畫作者育江綾(いくえみ 綾)、近年完結的兩部成熟及頗為現實的作品———
先不說愛上這作者原因的純淨柔軟的心這部作品,
育江綾老師其他作品之後還可以再寫好幾篇文章推薦,
因為真的全、都、太、好、看、了
育江綾老師在我心裡最愛少女漫畫家的排名瞬間上升到第二!(第一是獻給很久沒更的NANA作者矢澤愛老師TT)
然後我就把育江綾老師以前的作品台灣有出的幾乎都買了,但不得不說為什麼這幾年台灣代理出這麼慢TT
像是'G弦上的你和我'還有'純淨柔軟的心'日本完結很久了台灣大概是一年出一本的進度qq
好想要收集完啊啊啊
(但還是很感謝台灣版還是有緩慢持續出書沒有斷尾啦qq)
(我也好想要買老師出道40年的那本'Smile'的中文版啊啊啊)

好的,今天要提的是目前育江綾老師連載中(已完結)的兩部作品,目前的連載話數都不多可以輕鬆(?)追到最新話
其實也不能說輕鬆,因為這兩部都是很讓人揪心但又覺得這就是現實啊
然後又糾結又愉快地繼續看下去(?
愉快是因為覺得很好看,糾結就是代入感太深為角色們揪心啊啊
上方首圖的分別是這兩部漫畫的女主角,
左邊是太陽在看著呢的女主角深山岬,右邊則是其實並不在乎你的女主角三好美都
兩個女主角的個性大不相同,但同樣的都挺真實
不過台灣都還沒正式代理上市單行本就是了
那首先就先來大致介紹一下———

 

///

 

其實並不在乎你
(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

連載於:FEEL YOUNG雜誌
目前連載話數:201711月號更新至番外篇第2(已完結)
日文單行本集數:6卷(已完結)
09.jpg
然後呢,咳咳,這部是關於女主角外遇的故事,能接受這類故事的童鞋再看吧
而一個關於女主角越過道德邊界,背叛丈夫的故事如何吸引人、讓人覺得好看呢?
主要就是在於育江綾對於人物角色的描寫,真實的讓人會想要了解角色們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做了呢

10.jpg
上圖是女主角三好美都和她的丈夫渡邊涼太
美都就是一個見到初戀情人就無法自拔的女人,
真實的像是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事
雖然整個看下來可能會很討厭美都這個人、但是對於她個性的描寫我是很喜歡的,
就如她在自白中一直提到,覺得「自己真是壞」

08.jpg

在故事的最開始遇上了從12歲開始最喜歡、以及發生過關係的有島
美都還是依然很迷戀他、進而立刻就出軌了
在這部漫畫裡,藉由章節名稱由角色名字而定,當篇章節就是由該角色的心聲為主,
我很喜歡這個手法,就能夠看到每個角色的心裡想法
進而理解到他們做出每件事的理由或出發點
07.jpg

漫畫裡的後續發展就請自己去看啦,
這是一部比較成熟感的少女漫畫,就像前幾年日本土木劇常有(?)的出軌妻子系列
以少女漫畫來說是少有的,而又表達的很真實,人性的表達及慾望的放縱(以及扭曲的人們哈哈)
值得看的漫畫
(ps.這部有改編真人版電視劇20174月開播!)

!!!漫畫已經完結了!!!27話很剛好的長度,描寫到的層面很完整又很扭曲,
總之我很喜歡!不用擔心入坑了
(不過這部不是看了會讓人開心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比起少女漫畫反而像是在看"故事",有興趣或者能夠接受再看吧!!!)

還有番外篇~~~~是有關涼太的!!!

 

 

/

 

太陽在看著呢 (也許有這可能吧)
(太陽が見ている (かもしれないから))

連載於:Cookie雜誌
目前連載話數:20187月號更新至26話(已完結)
日文單行本集數:8卷(已完結)
05.jpg
這部的女主角真的是所有育江綾作品裡我最愛的女主角!!!
(不過好像這部說是雙女主、但我還是都把當女主而已哈哈)
而突然發憤要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這部的最新話太糾結了(咬手指)
然後糾結的這話也終於有種打破夢境的感覺!(p.s.指第14)

04.jpg

先稍稍介紹、劇情的開始是國中的女主角以及男主角認識的過程
慢慢的因為開朗的而讓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
這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有點像是相互依存、超過家人朋友,而成為彼此最重要的存在的感覺
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個性,就是非常的貼近人心
像是每個人在青春期時帶有憤怒情緒、卻又隱藏起來的時刻
內心稱呼著國中同學小雜魚、而表面上卻又可以和大家笑咪咪的相處愉快
這種表現也不能說是雙面人,我很能理解的表現
誰沒有過偽裝的日子?
能夠做好的表面也是靠著不斷的催眠自己而達成的啊
裡面對於自己偶爾左手會感到發麻表示:是啊,左手是直接連著心臟的啊
(表示因為心痛而帶到左手發麻)
看到這裡整個讓我心有點抽痛TT
02.jpg
而高中時日帆的出現打破了之間的平衡
兩人之間需要一直強調彼此是朋友才能維持現在的關係(其實可能彼此喜歡但怕成為情侶破壞現在和諧的關係),
一個喜歡日帆強行的撕開了兩人和諧關係的表面
很讓人心痛的女主角雖然心裡也喊著『我愛著榆啊』
但是兩人卻無法在高中階段發展成戀人關係.................
然後注意!!!日帆是個會讓人討厭的女配角!!!雖然她不過是忠於自己喜歡的心情在行動
但是破壞感覺只有彼此的男女主角之間關係就是不對
03.jpg
男主角是看漫畫前期會有點搞不懂他對實際想法的人,
雖然可以感受到他看得比誰都重要
但是抱持著哪種情感卻表現得曖昧不明(重要的朋友?男女關係?)

好啦大概介紹這樣,這部真的超好看,我超級推薦,
14話也有個打破和平假象的感覺
一口氣看下去雖然心很痛但是真的很好看!!!

偷偷劇透裡面有提到的
最初的存在對於是'喜悅',後來再次提到則是'榆,你就是我的太陽'
而最初對於是'不能破壞的存在',後面則變成'太過耀眼、無法直視'(也是像太陽一樣吧)

看到第17話之後感想補充、心臟不夠力的人可能不太能看這部,
實在是太糾結心太痛了啊啊啊
也或許可以把這部記在心上、等幾年後完結再一口氣看吧..............
以及這部是雙月更、兩個月才更新一話的...........................................
/看完第21話補充……想養肥的再等一話就可以大概出來看了,
大家終於都面對了啊啊啊啊啊啊/
////太開心了23話看起來有好預兆嘩啦啦(灑花)//////
////////////啦啦啦看這部那麼久除了他們國中時期之外看第24話第一次被甜到啊啊啊/////////////
!!!!!!!!!!!!!!!!!!!!!!!!!!!!!!!!!!!!!!!大家總算都說開都要開始向前了啊啊啊看到25話最後寫下回最終話簡直超複雜的嗚嗚嗚
這部也是我一路從開始追了好幾年的漫畫、期待Happy Ending卻又難過居然要完結了TT
好險沒有一路糾結到最後啊啊啊(但也還是糾結超久的TT)
當然我覺得這部真的很好看 情感敘述表達真的還是很棒!!!
期待完結!!!!!!!!!!!!!!!!
再順帶一提、'
G弦上的你和我'也是再一話就要完結了、幸福來的太快突然育江綾老師作品又有兩部要完結了TT
填坑之後就是期待新作了吧
話說老師真的很模範、雖然同時很多作品連載可是都還是出的很穩定(品質當然也是),
與此同時望向很多等很久或著月更的少女漫畫(淚奔)
************真!的!完!結!了!從這部剛連載就開始追、而且每次看完新的一話也都會很有感觸,整部重看了有十次,真的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部
育江綾老師的作品

!!!!以下都是我個人理解的劇情部分以及感想!!!!!!
(以下完全都是雷)

雖然這整部裡我最心疼的角色是
因為很多人會對日帆感到不理解及謾罵(也很多人覺得這部的劇情很拖沓)
不過我來說說就我看來日帆的部分吧———

日帆:幼稚園時主動找當時內向孤僻的一起玩耍,兩人變得非常要好
日帆的爸爸榆的父親討債所以憤而向幼小的動手、因此受傷留疤,日帆爸以傷害罪入獄。
日帆爸媽因此離婚、日帆跟著媽媽媽媽卻患了精神病,所以日帆跟在媽媽身邊精神方面受到很深的影響
一直對被爸爸打傷的幼時好友感到愧疚、以及會一直與自己心裡的對話(日帆自己表示的名字對她而言是一種咒語),
這表示了很重要的一點,日帆從那之後家庭破碎、母親不正常,對她而言能倚靠的只有心裡面那虛幻的
(這裡可以感受到日帆那不尋常的執著)(畢竟兩人在一起之前實際相處真的沒有多久)
所以再次在高中和見到面當然會立刻淪陷,希望能夠'真正'的陪在她身邊。
雖然感覺得到之間深刻的情感,卻因為他們說彼此是朋友所以趁虛而入,直接的表達對強烈的喜歡。
問題的開始就出自日帆為了傷了右眼、藉著的愧疚所以兩人開始交往。
於是大家開始都假裝正常
日帆、跟日帆彼此是真的把對方當重要的朋友的,
只是中間杵個所以也對彼此忌憚,很多話不能互相訴說、甚至需要一直隱忍,
但不代表當初兩人相處的友情都是虛假的,
畢竟日帆兩人都是沒什麼朋友的人(掩面),
因此少少的真心朋友對她們兩人是真的都很重要
以上只是想表示,雖然對於日帆介入男女主角之間這點很討厭,
以及她個性確實彆扭的不討喜,
但作者依然把背景塑造的很完善、換個角度看,也能感受到日帆的可憐。
(飯島哥求收TT)

:從小就因自己父親是工作是討債的而反感(所以內向孤僻)、幼稚園時因此受傷也直接讓他不想再多接觸人,
國中時遇到的背景完全沒有偏見,看到他的傷疤也絲毫不帶歧視,
兩人當時相遇相見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成為彼此的救贖
上同一所高中、以及住在一起,也可以看得出是完全沒戒心了,
當然也一樣、總是要應付別人的,跟在一起後可以放心地做自己(一樣的的出身也完全沒偏見),
(也可以說兩人在一起互舔傷口、卻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其實很早就把彼此看得比誰都重要了吧,
畢竟兩人都不習慣和別人相處、卻可以長時間和彼此相處甚至住在一起。
不過對於感情的膽怯以及退縮讓兩人誰也沒有向前一步,
(雖然很早就承認喜歡了、也算有表示過(強吻),
其實也可以當作對感情還比較搖擺不定的部分,還是覺得自己配不上?
曾經提過的覺得是'不能破壞的存在'、後面再提到是'太耀眼不能直視',都是很重要但是不敢觸碰)
(飯島的時候叫他'不要碰'、飯島哥開玩笑要追的時候說'殺了你')
一心只強調彼此是朋友、害怕彼此之間的感情就這樣破滅了吧
讓喜歡日帆藉著為受傷的機會和交往,
可以說和日帆交往一半以上是為了'責任'、當然他也說過,討厭日帆的話就不會和日帆交往了,
但這所謂的喜歡應該只是普通朋友的喜歡、為了責任壓抑著自己對的情感。
所以後來很多評論才很討厭、說是自虐自作自受,是沒錯,
但是若當時沒有答應日帆,或許日帆會早早就精神崩潰,
但是日帆的關係如此不正常終歸是不會長久的,
就算一直忍耐、但日帆對榆太強的執著總會讓爆發的
當然情感上我是很討厭日帆在一起的、但以劇情鋪墊來說又覺得很合理
(育江綾老師的厲害之處啊啊啊)
總之現在劇情導向算是大家都面對、大家都漸漸要回歸正途

好反正這就是我的看法、這部真的蠻多現實的情感層面,但非常好看

然後這是官方雜誌的作品介紹(全日文)
可以去看看啾啾:
http://cookie.shueisha.co.jp/story/52.html

 


///

育江綾的兩部連載中(已完結)作品大致介紹完成~~~
我認為真的都很值得看看,如果喜歡這種偏向現實感的漫畫的話會很喜歡的!!!!!!!!!
育江綾在人心刻畫方面是真的一向都做得很好
她的完結作品之後我也會做推薦介紹的!!!!
真的都很好看會觸動人心看了心痛或起雞皮疙瘩的那種(少數甜到融化劇情但真的很甜yooo)
但就我所知、育江綾老師還有其他兩部左右的作品在連載中(遠望)
(所以目前大概總共四部連載中)
有以國中女生為主角的(我.空.你.我)、還有以24歲無業男為主角的,
可惜的是其中有很多部都沒有漢化不知道上哪看TT
只求台灣代理啊代理、代理了我絕對買!!!
///ps::我.空.你.我還有G弦上的你和我也都完結了!!!

 

 

 

xoxo, LL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