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作為一個基礎的保養流程,
使用護唇膏實在是不可或缺的!
畢竟嘴唇總不可能永遠保持水潤讓你上唇膏都很流暢、
都會乾燥脫皮之類狀況很多,
所以真的很需要護唇膏的協助啊啊啊!!
(當然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也很重要)

總之就是想要分享我用過的護唇膏的使用心得感想,
不同的護唇膏質地跟使用時間也都不太一樣,
雖然最近大家都在推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但我依然很落伍的這七款都沒防曬係數的,
(但現在對於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好像成分有些疑慮?)
皆為我自己用過之後的想法,
每個人本來看法就都不相同、所以以下僅供參考哦哦
(順提我明明臉是油肌但嘴唇超乾的哈哈哈)
(而且嘴唇跟臉都算是敏感的)
(以下有些圖片我當時亂調顏色怪怪,若看不舒服請多見諒orz)

 

///

 

I
eos
天然潤唇球-活力藍莓
7g NT$159

01.JPG
美國品牌eos、之前的代言人是Taylor
官網介紹寫著是100%純天然成分
這款是七款裡面最霧面的護唇膏(?),
質地比較厚、膏體的感覺,
02.jpg
我選的口味是活力藍莓、是吃到會覺得好吃的護唇膏哈哈
但是這滋潤度真的不算很高、適合稍微有點乾的嘴唇,
不然就會需要一直補護唇膏
也算是可以當唇彩前的打底,
作為日常普通使用是不錯的!
(整顆已用完yoo)

 

/

 

II
DHC
純欖護唇膏
1.5g NT$350

04.JPG
日牌DHC這隻純欖護唇膏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真的蠻好用的!我剛拿到那陣子一直用、不到一個月就快用完了
不過雖然他名為純欖護唇膏,但我很失望的是我嘴唇敏感的時候用這個也會刺會癢,
但不敏感的時候這支作為妝前打底是很好用的!
05.JPG
質地是比較綿密、滋潤度大概有中間偏上,
上唇時會化開的這種油潤質地
對我來說睡覺擦的話就不夠滋潤、
整體表現是很好的難怪可以暢銷那麼多年!
(也是至少用完兩支了)

/

 

III
Burt's Bees
石榴保濕滋潤護唇膏
4.25g NT$200

06.JPG
以紫草膏知名的牌子小蜜蜂爺爺的這個護唇膏真的很棒,
這是石榴口味剛開始擦覺得很有紅茶味,紅色的膏體擦起來會讓嘴唇也更紅潤,
而這支成分也有註明100%天然
07.JPG
其實照片這條已經差不多用完了(笑)
我真的很喜歡這款護唇膏啊!味道好又很滋潤還可以讓嘴唇更紅潤!
滋潤程度算偏高、滋潤卻不會太油!
質地也是比較厚一點的膏狀
會想繼續回購使用的好東西
(這真的是我的最愛、至少用完三支了yooo)

***我有一篇Burt's Bees的購物分享文章(唇膏、唇膜、別的口味護唇膏等等)有興趣可以去看看yo點我

 

/

 

IV
Vaseline
焦糖布蕾瓶裝護唇膏
7g NT$99

08.JPG
凡士林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回到原點最最最實在的還是凡士林啊啊
這是我就算嘴唇敏感、擦上去也不會有問題的產品!
護唇膏版本比普通大罐凡士林更稠更滋潤一點,
喜歡罐子上面寫的:for deliciously kissable lips
我買到的是限定口味焦糖布蕾、真的很甜感覺很好吃啊
09.JPG
質地當然就是最滋潤的、比較濃厚的護唇膏,
很適合晚上睡覺厚敷嘴唇一層!不過早上起來也都差不多吸收了
(晚上睡覺使用個人經驗分享:不能直接一坨葛到嘴唇上,先用手指薄薄均勻塗上嘴唇一層、再葛更多擦上,
這樣的用法對於比較濃稠/厚的質地會比較服貼)(唇膜也是這樣用比較好)
有問題就還是回歸凡士林
(這罐也用完了、後來有再買玫瑰口味的)
(玫瑰口味也是用完了!還是最愛烤布蕾的甜味哈哈)

 

/

 

V
CARMEX
原味軟管修護脣膏
10g NT$129

10.JPG
第一次看到小蜜媞是國中時看到很多女同學的鉛筆袋裡面都會放,
剛開始還以為是白膠之類的東西畢竟管子長這樣
不過這支也是很經典的護唇膏啊、
從開始用到現在也用掉好幾條了
不過我嘴唇敏感時後用這支也是會癢的
11.JPG
質地比較水但也是非常滋潤的那種、油油水水(?)
以前晚上睡覺都是厚塗這條再睡啊
經典不敗護唇膏
也有一種固定熟悉的小蜜媞味道
但這種特滋潤的真的比較不適合外出擦,
因為太油很容易黏東西啊啊(誤)
(至少用完三條了、但不知為何沒有就是特別愛但還是持續回購持續使用哈哈)

 

/

 

VI
Maybelline
寶貝變色護唇膏#BABY PINK
4g NT$99
12.JPG
好吧這支只是我單純看到特價就隨便買的,
不過我本來就蠻愛Maybelline家的東西,
(好像多到全臉妝容都可以用媚比琳完成的樣子哈哈)
這支也算是我很愛用一支
13.JPG
作為變色護唇膏所以塗上嘴唇之後就會出現自然的粉紅、
我蠻喜歡這顏色的、有氣色又不太過
質地就不算太滋潤、適合平常使用,
不想畫唇彩就用這支代替吧
(這條到現在還沒用完哈哈)
(味道有點甜甜的)

 

/

 

VII
Mentholatum
水彩潤唇膏#初吻粉紅
3g NT$140

14.JPG
曼秀雷敦這支真的是我當年超愛的,
我買的顏色初吻粉紅真的算是很紅的護唇膏,
所以這麼紅的護唇膏真的很方便啊!
(顏色也沒那麼重啦哈哈、因為顏色還是潤色護唇膏這種透透的偏自然款)
15.JPG
就想要更紅一點就擦厚點,
質地就像是比較滋潤的唇膏,
不過還是比較接近護唇膏的質感,
有偏水狀、比較潤的感覺,
想要有顏色的護唇膏這款真的很不錯!
(沒化妝或只畫眉毛可以擦就比較自然、有化妝都直接上唇彩了哈哈哈)
(話說這款有死皮是會塗不勻的)

 

///

 

16.JPG

最後以上七款擦起來的質地看起來是上圖這樣,
大致上看得出來質地吧keke
總結適合平常使用或晚上擦的,
*平常使用(普通滋潤):eosDHCMaybellineMentholatum
*晚上使用(較高滋潤):Burt's BeesVaselineCarmex
*妝前打底(無色且不會太油):eosDHC
其中我白天晚上都愛擦的就是Burt's Bees、真的太愛小蜜蜂爺爺護唇膏了!適中又滋潤


好的這就是我目前有在用的七款護唇膏稍稍介紹及使用心得、
一切使用感受也是見仁見智大家請酌量參考這樣yoooooo

(p.s.我還沒補買凡士林之前嘴唇過敏我都用妮維雅霜
真的超好用全身上下都可以用、而且都不太會刺激,
不過擦在嘴上睡覺的小缺點就是就算厚擦也吸收很快、
因此早上嘴唇還會有點稍稍微乾、但不會到很乾真的只是稍微這樣
凡士林的話也是到早上也大概都吸收了,
最近晚上睡覺的話都是用蘭芝的唇膜,早上起來還是蠻油的、雖然早上會有白膜可是保濕效果看得見)
(補充蘭芝唇膜我嘴唇敏感的時候用也是會有點癢兒的)
(所以現在都用Burt's Bees唇膜、我用了不會敏感)

***護唇膏心得終於生出第二篇了!跟這篇沒有重複的款式:點我
***以及可能生出來的唇膜心得篇:等我寫出來
(我真的護唇膏跟唇膜都用了不少,都想分享但文章卡卡生不出來哈哈qq)

THX FOR WATCHING!

 

 

 

xoxo, LL


˙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